遇上泰坦:人在城央,心归右岸

来源:时间:2021-06-10 15: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遇上泰坦:人在城央,心归右岸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遇上泰坦:人在城央,心归右岸。

提到波尔多(Bordeaux)酒王柏图斯(Petrus)、车库酒先锋里鹏(Le Pin),你会先想到什么?没错,波尔多右岸!相较于波尔多左岸,右岸常常给人以神秘的色彩,而右岸迷雾最厚重的产区就是波美侯(Pomerol)。以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为主的波美侯葡萄酒通常来说柔和华丽,果香浓郁,口感甘美,单宁较少,酒精浓度也比左岸以赤霞珠为主的葡萄酒要高。可以这样说,波美侯的红葡萄酒是全波尔多最温润醇厚,单宁柔顺,果香充沛,风格成熟,惹人喜欢的葡萄酒风格。

遇上泰坦:人在城央,心归右岸

波美侯产区的葡萄园大都位于粘土上,虽然酒品平均质素较高,品质稳定,但性价比往往不高。反观波美侯产区北部的拉朗德波美侯(Lalande de Pomerol)。该产区由于临近波美侯,所以,其葡萄酒风格与波美侯酒相似,仅不如后者那样丰满。最重要的是,此地葡萄酒的价格与波美侯相比要实惠很多,因此,拉朗德波美侯葡萄酒是性价比较高的酒品了。  

又到了爽购的季节,身处城央的你就通过品鉴来自拉朗德波美侯的泰坦城堡,来揭开缭绕在心头的右岸之谜吧。  

泰坦城堡(Chateau Treytins)在拉朗德波美侯产区的葡萄园拥有排水性良好的粘土和砾石-粘土,培植的葡萄树平均树龄超过25年,包括55%的品丽珠,40%的梅洛以及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在葡萄酒酿造上,泰坦城堡将葡萄汁放在具有控温功能的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边发酵边进行长时间的浸皮。发酵完成后,酒庄会将葡萄酒放在配置有空调的酒窖中熟成,其中20%的葡萄酒会放在橡木桶中陈酿。之后,酒庄自己会装瓶出售。

这款泰坦酒庄红葡萄酒颜色深浓,带有红色浆果、覆盆子的气息,伴有淡淡的巧克力和烟草的香气,酒体适中,风味凝练,带有黑莓和淡淡的树皮的味道,单宁细腻,余味纯正悠长,结构均衡。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份的该款葡萄酒获得了2011年度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的金奖,而2009年份的此酒也在2011及2012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上荣获了铜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