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州葡萄采收提前

来源:时间:2021-06-10 20: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5年加州葡萄采收提前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5年加州葡萄采收提前。

按照目前的形势,今年有可能是美国加州历史上酿酒葡萄采收最早的一年。有报道称,今年加州的葡萄产量有可能下降,预计会比去年下降30%左右,但这对今年的加州葡萄酒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目前,加州绝大部分白葡萄品种都已在采收中,很多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也在加紧采收步伐。但是在纳帕谷(Napa Valley),几乎所有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仍然高挂枝头,以期在这炎热、干燥的气候里继续成熟一段时间。无论加州总体将酿造多少优质的葡萄酒,很多人依然会用纳帕谷的葡萄酒品质来衡量整个加州葡萄酒的年份的好坏。

2015年加州葡萄采收提前

对纳帕谷甚至对整个加州来说,今年葡萄采收提前并不是因为天气所迫,因为在采收季结束之前该产区都几乎不会有降雨的威胁。虽然气象学家格雷格·琼斯(Greg Jones)不久前提醒人们说,加州两周内可能会受太平洋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但是这些后来并没有发生。加州的人们也一直都盼着厄尔尼诺现象带来降雨,以拯救4年来的干旱情况,但是厄尔尼诺现象也始终没有到来。相反,目前的情况是日复一日的艳阳高照、持续高温天气,预计本周部分葡萄酒产区将持续38℃高温天气。  纳帕谷酒商公关经理凯特·康尼夫(Cate Conniff)告诉记者说:“现在这里的红葡萄还都留在葡萄树上,什么时候采收都是葡萄种植者们根据自己的意愿,以及他们想要的葡萄酒的风格决定的。”一位纳帕谷的葡萄酒生产商伊丽莎白·维安纳(Elizabeth Vianna)说:“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的话,今年将是赤霞珠葡萄酒的好年份,风味浓郁、单宁成熟。虽然本周有可能会有一阵热浪来袭,但是这对果皮厚实的赤霞珠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威胁。今年的葡萄质量让我想起了2004年这个好年份。预计,我们酒庄的葡萄采收工作会在9月底或10月初完成。”

早在今年年初时,就有葡萄农预计今年的葡萄采收会比较早。因为今年葡萄树发芽较早,而且从新枝生长、开花、坐果到转色等每个阶段都比往常要早些。一位酿酒师亚当·李(Adam Lee)告诉记者说:“今年是我们最早进行葡萄采收工作的一年,比往年提前了12天。不仅采收工作开始早,而且预计也会更早结束采收工作。根据我的判断,应该在9月里就能把所有的工作完成。”  今年加州葡萄采收提前,葡萄产量下降,这与加州4年来的持续干旱状况有关。加州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产区的一位酿酒师直言:“今年葡萄成熟早,产量较少,这很可能是连续几年来的干旱情况造成的。现在葡萄园里正在进行机器采收工作,很多葡萄农都担心没有把葡萄树上的葡萄全部采收干净,他们会比以往用的力大一些。我还发现今年很多葡萄果实只有一粒籽,以往一般都有3-5粒。”  虽然今年加州的葡萄产量相比过去的3年有所下降,但是过去3年可以算是加州历史上葡萄产量最大的几个年份了,所以即使今年的葡萄产量比高峰期下降30%左右,与15年前相比,2015年的产量也不会是那么低的。

关于加州2015年份的葡萄酒品质,也许几年后,当葡萄酒爱好者们打开一瓶2015年份的加州葡萄酒时,他们会感谢这几年异常“变态”的自然干旱条件的。因为在这种条件下,葡萄树的葡萄产量更少了,且葡萄藤会扎根更深,这也就意味着葡萄和葡萄酒的风味更加浓郁了。  圣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 County)的一位酿酒师说:“今年的黑皮诺葡萄品质真的是棒极了,无论是圣塔玛丽亚谷(Santa Maria Valley)还是圣利塔山(Santa Rita Hills)产的黑皮诺,其果实颜色都比这些年我见过的要深很多,而且用它们新酿的葡萄酒已经就有比较好的结构了。上周,我们刚采摘了第一批西拉(Syrah),所以现在谈论它的品质还有点早了,但是我们可以从发酵罐里闻出非常棒的香气。”  加州的面积大概是法国的三分之二大,但是纳帕葡萄酒才是加州葡萄酒的重头戏,所以不能以圣巴巴拉县的黑皮诺品质来定论加州葡萄酒品质。但是,要不了多久,纳帕谷的酿酒师就能证明加州2015年份所有的葡萄酒品质都是那么的优秀!(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