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威士忌是棕色的?

来源:时间:2021-06-11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为什么威士忌是棕色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为什么威士忌是棕色的?。

威士忌(Whiskey)是最受欢迎的烈酒之一,无论是它的香气还是口感,都备受人们的喜爱。当然,威士忌最具吸引力的还是它迷人的色泽。虽然不同的威士忌有不一样的颜色,但大部分威士忌都呈棕色。那么,威士忌中那深沉的色泽到底是从何而来的呢?其实它主要来自烘烤过的橡木。相信这个答案同时也让大家明白,是什么造就了威士忌成熟的风味。

为什么威士忌是棕色的?

威士忌需要经过木桶陈酿,而人们通常都会选择烘烤过的橡木桶。烘烤木桶,顾名思义,就是用火把木桶的内部点燃,使橡木桶内壁形成炭层。

为什么威士忌是棕色的?

橡木桶的烘烤程度不同,使得陈酿在橡木桶中的威士忌也风格各异。在烘烤过的橡木桶中陈年时间越长,威士忌的色泽也会相对更深。然而,许多新开的酿酒厂或蒸馏室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加快这个陈年的过程。有些酿酒厂会把烘烤过的橡木条加进威士忌里,有的酿酒厂则选择体积较小的橡木桶,让酒液与橡木桶的接触面积更广,还有些酒厂会通添加人工色素来增加威士忌的颜色。棕色的朗姆酒(rum)便是采取第三种方法酿造而成的。  当然,除了棕色的威士忌,也有不少纯净清澈的白色威士忌。那么现在问题就来了:这些颜色较浅的威士忌都是未经橡木桶陈酿,直接装瓶的吗?事实上,色泽较浅的威士忌也经过橡木桶陈酿,只不过大部分都是未经烘烤的橡木桶。有些浅色的威士忌也难免会带有一点淡黄色。如果经过过滤,浅色威士忌会显得更加澄清明亮。归根究底,威士忌中的棕色还是主要来自烘烤的橡木桶。  有时候,人们只看到威士忌的颜色深浅不一,却不知这不同颜色的威士忌风味也千差万别。一般来说,颜色较浅的威士忌通常都会有浓郁的水果味,而深色的威士忌则有比较明显的橡木风味,如香草、焦糖、皮革味等。橡木的烘烤程度不同以及在橡木桶中陈年时间的长短,都会对威士忌的色泽和风味带来极大的影响。(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