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阵意大利赛事前瞻!噢,是葡萄酒不是欧洲杯

来源:时间:2021-06-06 19: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德国对阵意大利赛事前瞻!噢,是葡萄酒不是欧洲杯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德国对阵意大利赛事前瞻!噢,是葡萄酒不是欧洲杯。

北京时间2016年7月3日凌晨3点将迎来德国对阵意大利的比赛,让我们赶紧来看一下这场比赛的赛事前瞻吧!  历史

从历史成绩来看,两队都曾获得4次世界冠军,实力不分上下!  不对!本文是要对比德国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

在欧洲,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得到葡萄酒酿造技术的国家之一,它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古代希腊人把意大利叫做葡萄酒之国(Enotria)。如今意大利葡萄酒在全球也占据着重要地位,其产量为全球的四分之一,位列各国之首。  而德国葡萄酒的酿造历史则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年。那时罗马人占领了日耳曼领土的一部分,就是现在德国的西南部,罗马殖民者就在这块土地上开始酿造葡萄酒。  就酿酒历史而言,意大利略胜一筹。  红葡萄酒

意大利的干红举世闻名。阿玛罗尼(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巴罗洛(Barolo)、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基安帝(Chianti)和西施佳雅(Sassicaia)这些葡萄酒不仅在意大利非常有名,在国际社会的名声也不小。  但是德国的干红就比较少了。由于德国的气候比其他国家产区的气候更寒冷,所以德国更适合种植白葡萄品种,因此德国有名的红葡萄酒并不多。德国干红中稍微有点名气的有黑皮诺(Pinot Noir),但也不是十分出色。  就干红葡萄酒而言,意大利稳占上风。  白葡萄酒

德国对阵意大利赛事前瞻!噢,是葡萄酒不是欧洲杯

意大利圆山酒庄白葡萄酒

意大利的干白种类多,且在国际葡萄酒市场也小有名气。意大利灰皮诺(Pinot Girs)是意大利白的代表,除了灰皮诺,意大利还有琼瑶浆(Gewurztraminer)、特雷比奥罗(Trebbiano)、维蒂奇诺(Verdicchio)和柯蒂斯(Cortese)。  与意大利不同,德国专注于雷司令(Riesling)。只要提到德国葡萄酒,首先映入脑海的永远是德国雷司令,提到雷司令,人们也总是先想起德国,似乎他们就是优质雷司令的代表。  德国与意大利,一个专注雷司令,另一个品种多、风格各不相同。在白葡萄酒里,二者算是各有千秋。  特色葡萄酒

要说意大利的特色葡萄酒,许多人可能想不到我会选埃特纳火山酒(Etna)。这个地区的酒甚至连DOCG的等级都达不到,但是我还是认为他们最有特色。因为他们的葡萄园在欧洲最活跃的火山脚下。今天你喝到的这款酒,明天可能因为火山喷发,淹没了葡萄园,就再也喝不到了。  而德国最有特色的葡萄酒自然要属冰酒。冰酒可谓是最“寒冷”的葡萄酒。冰葡萄的采摘温度必须在零下7°C到8°C之间,收获也必须在一夜之间完成,这时整个葡萄园一般都是被皑皑的白雪覆盖,葡萄藤上挂满了厚厚的冰霜,不仅景色美,酿出的酒也十分甜美。  这一火一寒,各具特色,不分伯仲。  总体看下来意大利葡萄酒似乎更突出,但其实两国的葡萄酒各有特色。欧洲杯德国与意大利的大战将至,爱看球又爱喝酒的你是不是该准备一瓶德国雷司令和一瓶意大利葡萄酒准备欢庆这一时刻?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