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来源:时间:2021-08-03 13: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露桐(Lurton)家族是波尔多历史悠久且极具影响力的酒业家族,该家族在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多个国家拥有数十座酒庄,酿酒经验丰富且经济实力雄厚。知名的1855二级庄布朗康田酒庄(Chateau Brane-Cantenac)就是露桐家族旗下的产业。

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布朗康田酒庄建筑

布朗康田酒庄位于波尔多玛歌(Margaux)产区的中心地带,以出产优雅细腻的葡萄酒而著称。该酒庄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8世纪。当时,布朗康田酒庄被称作奥斯坦酒庄(Hostein),后被歌斯(Gorce)家族收购。凭借优异的品质,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当时就已被誉为梅多克(Medoc)顶级葡萄酒之一。1833年,雅克-马克西姆·布朗男爵(Baron Jacques-Maxime de Brane)收购了这座酒庄,当时酒庄名叫“Chateau Gorce-Guy”。1838年,男爵将自己的姓氏和酒庄葡萄园所在地的名称相结合,将酒庄更名为“Chateau Brane-Cantenac”,并一直沿用至今。

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布朗康田酒庄建筑

在1855分级中,布朗康田酒庄凭借葡萄酒的出色品质和知名度获评二级庄。此后,酒庄继续蓬勃发展,其所有权也几经变更。1925年,莱昂斯·瑞卡贝(Leonce Recapet)收购布朗康田酒庄。1934年,莱昂斯的女儿丹尼斯(Denise)逝世。此后,莱昂斯在其女婿弗朗索瓦·露桐(FrancoisLurton)的协助下,继续打理家族旗下的葡萄酒产业。1943年,莱昂斯逝世,弗朗索瓦·露桐继承酒庄,布朗康田酒庄从此进入由露桐(Lurton)家族掌管的时代。

1992年起,弗朗索瓦的孙子亨利·露桐(Henri Lurton)接管了布朗康田酒庄。亨利·露桐在拥抱高科技和创新成果的同时,也不忘坚守传统的理念。在管理上,他尊重葡萄园的风土,精心呵护土壤、葡萄藤以及果实,为出品优质佳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庄主亨利·露桐

布朗康田酒庄面积共75公顷,葡萄园风土条件优越,以砾石土壤为主,坡度适宜,既有不错的排水性能,同时也能迫使葡萄树向土壤深处扎根,以汲取更多的水分和养分。由于葡萄园的地块各有特点,酒庄因地制宜地种植了5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0%的梅洛(Merlot)、4.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0.5%的佳美娜(Carmenere)。为了出产健康优质的果实并严格控制产量,酒庄在葡萄园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来打理葡萄园。此外,酒庄近些年来正逐步推行有机种植,并获得了高环保价值(High Environmental Value)3级认证。

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布朗康田酒庄葡萄园

布朗康田酒庄的采收季通常在每年9月中旬展开,经科学分析及品尝果实后,酒庄会在合适的时间进行采收,以确保果实达到最佳的成熟度。采收的葡萄会按照品种和地块分别进行严格的筛选,先进的光学筛选机器也有助于提高筛选的精度,进一步保证了酿酒果实的高品质。葡萄经破碎、发酵、浸渍以及压榨后会转入橡木桶中熟成,酒庄会严格把控各个环节,为每一瓶葡萄酒保驾护航。

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对果实进行光学分拣

布朗康田酒庄红葡萄酒是酒庄的正牌酒,品质不俗,极富表现力,经常获得权威酒评家及机构90分以上的高分好评。此酒的酿酒葡萄源自平均树龄达35年的葡萄树,果实风味浓郁且集中。装瓶前,酒液通常会在新桶比例为70%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以便酒中各要素更好地融合并增添橡木风味。

布朗康田,露桐家族精心呵护的二级庄

布朗康田酒庄红葡萄酒

布朗康田酒庄副牌红葡萄酒(Baron de Brane, Margaux, France)的得名是为了纪念酒庄19世纪时期的庄主雅克·马克西姆·布朗男爵。这款副牌酒与正牌酒主要有两处不同,一是副牌酒的酿酒葡萄源自平均树龄25年的葡萄树,二是副牌酒在法国橡木桶中的熟成时间相对较短,为12个月,且新橡木桶的比例多在20%-30%之间。

布朗康田酒庄玛歌红葡萄酒(Margaux de Brane,Margaux, France)是布朗康田酒庄的三牌酒,一般由梅洛和赤霞珠混酿而成,酿酒果实来自平均树龄为15年的葡萄树。发酵结束后,酒液会在不锈钢罐或者水泥罐中熟成12个月。此酒口感丝滑圆润,富有表现力,果香充沛,伴有红色水果的香气,风格简单易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