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来源:时间:2021-08-03 12:41:2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多明纳斯酒庄(Dominus Estate)隶属于法国莫意克(Moueix )家族,由克里斯蒂安·莫意克(Christian Moueix)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酒庄坐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该家族在美国的第一个酒庄。

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多明纳斯酒庄

20世纪60年代后期,克里斯蒂安·莫意克曾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攻读葡萄栽培与酿酒学,在此期间迷上了美酒飘香的纳帕谷。即使学成归国,纳帕谷仍然是一个萦绕在他心头的梦。念念不忘,必有回响。1981年,克里斯蒂安看中了纳帕子产区扬特维尔(Yountville)的纳帕努克园(Napanook Vineyard),并于1982年与葡萄园主人达成合作关系。克里斯蒂安心心念念的纳帕之梦终于有了归宿。

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纳帕努克园

1995年,克里斯蒂安买下合伙人手中的股权,成为了酒庄的独立庄主。他选择了“Dominus”来为酒庄命名,该词在拉丁语中意为“庄园之主”,克里斯蒂安以此作为酒庄的名字,以强调他会一如既往地守护并悉心管理这一片土地。对于酒庄未来发展的愿景,克里斯蒂安希望酿制出独具特色的美酒,展现纳帕谷的独特风土以及纳帕努克园的悠久历史。

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多明纳斯酒庄内景

纳帕努克园是纳帕谷最早种植葡萄的地块之一,多年来见证了纳帕谷的历史。该园占地约42公顷,夏季温暖干燥,从圣帕布鲁湾(San Pablo Bay)吹来的微风有效地调节了园内微气候。纳帕努克园坐落于河谷地带,园内土壤以砾石和黏土为主,排水性强,非常适合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等波尔多混酿品种的生长。

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纳帕努克园种植的鲜花

在葡萄园的管理上,酒庄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尽可能降低人为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纳帕努克园附近有一条流向纳帕河(Napa River)的溪流,这条溪流是硬头鳟(Steelhead Salmon)的重要栖息地,酒庄为此专门采取了保护措施,维护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酒庄还建造了不少专属猫头鹰与蓝知更鸟的巢穴,用天然的方式控制葡萄园的虫害。在葡萄树旁栽种的鲜花等覆盖作物不仅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还有利于管理虫害。此外,独特的旱作方式为酒庄涵养水源做出了不少贡献。就连葡萄园内行驶的车辆都是电动高尔夫车,一来可以降低汽油能耗,二来电动车不会造成葡萄园内过多尘土飞扬,且能避免压实葡萄园土壤。

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纳帕努克园附近的溪流

多明纳斯酒庄采取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采收后的葡萄在酿造前还需经过人工筛选以及光学分拣,确保酿酒葡萄的健康优质。在酿造葡萄酒时,酒庄会将不同地块的葡萄分开发酵,发酵期间会进行轻柔的淋皮,以充分萃取果实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发酵完成后,酒液会被置于法国橡木桶中熟成,以使其发展出更复杂的风味和更柔顺的质地。装瓶前,工作人员还会使用蛋清对酒液进行澄清。

多明纳斯,莫意克家族的纳帕之梦

多明纳斯酒庄红葡萄酒

多明纳斯酒庄相继推出了两款以赤霞珠为主的混酿葡萄酒,分别是多明纳斯酒庄红葡萄酒(Dominus, Napa Valley, USA)和多明纳斯酒庄纳帕努克红葡萄酒(Dominus Estate Napanook, Napa Valley, USA),这两款酒均完美地展现了纳帕谷的风土特色。其中,多明纳斯酒庄红葡萄酒蕴含蓝莓、小豆蔻和森林地表等丰富芳香,架构坚实,各元素和谐相融,展现出极佳的复杂度与平衡性,陈年后会绽放出更迷人的风采。这款酒从1983年开始酿造,至今共有4个年份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的满分盛赞,其他获得95分及以上好评的年份也不在少数。纳帕努克红葡萄酒则以果味为主导,口感清新活泼,风格更为简单易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