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杯尺寸,勃艮第酒杯形状你知道吗

来源:时间:2021-05-06 09:40:00

熟悉葡萄酒的都知道我们常用的葡萄酒杯子是高脚杯,著名的高脚杯是勃艮第杯和波尔多杯,但是你知道勃艮第酒杯的形状吗?你知道勃艮第杯?有多大吗?下面我们来说说。

勃艮第杯尺寸,勃艮第酒杯形状你知道吗

勃艮第杯形状

勃艮第杯的形状与波尔多类似,都属于气球装,肚子较大,勃艮第相较于波尔多肚子更大,杯子直径也较大,酒体稍浅,这样的形状更有益于勃艮第葡萄酒散发浓郁的香气,常被用于餐酒。

勃艮第杯尺寸

勃艮第杯的材质无外乎玻璃和水晶,但是他的容量却很多样,勃艮第杯的尺寸也就有了些许差别,我们常见的勃艮第杯容量有460ml、620ml和840ml,其中460ml的勃艮第杯高度为229ml,宽度为91ml;620ml的勃艮第杯高度为247ml,宽度为100ml;840ml的勃艮第杯高度为248ml,宽度为116ml。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勃艮第杯杯和波尔多杯都遵循品酒原则,杯壁光亮、透明、光滑、干净。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下勃艮第杯的大小和形状,如果想了解更多不妨多接触和搜索相关知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