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保存的葡萄酒什么时候可以喝

来源:时间:2021-04-19 11:36:08

世界上的葡萄酒品种、品牌有很多,有些葡萄酒名气大,值得人们去保存,有些葡萄酒的名气比较小,有些葡萄酒品牌名气大,葡萄酒优质,因此吸引人们购买存储,以帮助它升值。但是,葡萄酒不可能一直存着不喝,它神秘时候饮用受到人们青睐。

值得保存的葡萄酒什么时候可以喝

波尔多Bordeaux

波尔多红酒都是标准的值得保存和收藏的酒。它们的葡萄品种大多是梅鹿辄和赤霞珠葡萄,它们看上去也是有潜力来存放的。在酿造年份上有很大差异,较好的年份每瓶酒超过100美元,这种酒有20年以上的进化时间;50美元的葡萄酒会有15年的陈酿时间,甚至是仅仅18美元的酒,也能在上市后5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后产生有趣的演变。

勃艮第红葡萄酒和美国黑比诺

部分勃艮第红酒在陈酿中会变得非常美妙,但是除非你买他们像delaRomanee-Conti酒庄一样的蓝筹股来碰运气否则不是每款那里的酒都值得长期存放。不仅如此,美国黑比诺通常不会在一定时间内将适合的酸度,单宁和浓度的组合进化得更加完美。对于勃艮第红葡萄酒来说,30美元每瓶甚至更贵的酒应该说在三至五年内会是安全的。不过,对于美国的黑比诺来说,1至2年之后它们的味道就已经很好了。

仙芬黛

比起一瓶好的波尔多红酒来说,你很少会见到奇迹发生在一瓶老仙芬黛上。一般来说,仙芬黛是可以即饮的或是放置几年之后即达到较佳饮用期。十年的贮藏期之对于仙芬黛来说,如果是在适合的温度的酒窖中存放的话,倒也不一定就会变质,更可能的是它们会变得没有年轻时那么诱人了!

托斯卡纳红酒

他们中大多数品种还是太年轻,但是大部分都具有与生俱来的陈酿潜质。这种品种包括BrunellodiMontalcino以及Tignanello和Solaia。所有这些品种都可以在阴凉地窖里存上10年或是更久!

德国雷司令

好的白葡萄酒会在岁月中得到很多优势。较好的类型往往是酒体较丰富的和较甜的酒,比如ripeSpatlese,riperAuslese和uper-ripeBeerenauslese等品种。即使是Spatles都可以在放上几年,非常好的Beerenauslese甚至可以被放上几十年。

霞多丽与勃艮第的白葡萄酒

较好的葡萄酒在年轻的时候一般都是很紧致的,在品种上包括FrenchChablis以及来自勃艮第的Montrachets和Meursault。一般来说价值50美元以上的能够在5至15年间变得更加美味。一些美国和澳大利亚霞多丽也有相当的年份价值,但是他们不一定能够获得较高评级。

留心一下比较老的酒庄,比如:Hanzell和FarNiente

波特酒

来自葡萄牙的真正的年份波特酒永远都不会变老。爱好们到现在为止似乎仍然认为1963年份的还是太年轻。一个非常好的年份的好品牌的波特酒会很容易的被存放上25年!

不同的葡萄酒饮用时间会不一样,在收藏葡萄酒的时候,不要忘记它的饮用时间,不然葡萄酒再有价值,喝起来它却没有味道,其实也没有多大的意义。记得在葡萄酒最佳品饮时间去喝它,这样才能够喝到风味绝佳的葡萄酒呢。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