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埃美隆一酒标艺术品,拍得近40万元善款

来源:时间:2021-08-18 11: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圣埃美隆一酒标艺术品,拍得近40万元善款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法国波尔多圣埃美隆(St-Emilion)一款采用生物动力法酿造的葡萄酒,其酒标艺术品被拍得4万元英镑(约38.3万元人民币)高价,全部用于用作野生动物保护基金。

法国圣埃美隆一酒标艺术品,拍得近40万元善款

这款2011年份的天蓝龙胆(Caelestis)酒标是苏格兰艺术家彼得·多依格(Peter Doig)设计的,其原作拍卖价高达40,000英镑(约38.3万元人民币)。该酒标艺术品的拍卖由天蓝龙胆(Caelestis)慈善机构组织,该机构是专门为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筹集善款的机构。  天蓝龙胆(Caelestis)慈善机构为了更好地筹集善款,创立了自己的圣埃美隆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葡萄酒品牌,这是波尔多唯一一个不是为了自身盈利的葡萄酒品牌,该品牌的葡萄酒是由弗兰克庄园(Chateau Fonroque)采用生物动力法酿造而成。  2011年份的天蓝龙胆酒标以特制的水彩画为基础,有著名的苏格兰艺术家彼得·多依格创作而成,并将该艺术品的原作捐赠于该慈善机构。  该慈善机构表示,该艺术作品的生物动力法葡萄酒体现了月球和宇宙间运行的节奏周期,其筹集的40,000英镑善款将全部由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用于英国、法国、葡萄牙、波兰、加拿大、美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的野生动物保护行为中。

法国圣埃美隆一酒标艺术品,拍得近40万元善款

该慈善机构还筹划了一场网上拍卖会,将拍卖6款2011年份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都有彼得·多依格和圣埃美隆列级酒庄协会主席阿兰·莫意克(Alain Moueix)的签名。这场拍卖会由McTears主持,拍卖的作品还有来自很多其他国家的艺术家的捐赠品,该拍卖会已经开始至2016年1月24日结束。该拍卖会筹集的所有资金都将捐赠给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  除了为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筹集资金,天蓝龙胆机构还号召人们提高葡萄酒生产和消费对环境的影响的认识。据该慈善机构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葡萄种植是法国所有农业中人工合成化学物质消费最多的产业,而只有3%的波尔多列级庄在生产有机葡萄酒。弗兰克庄园表示,该酒庄是圣埃美隆产区生产生物动力法葡萄酒仅有的三大列级庄之一。(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