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厅点酒,请跟侍酒师讲清楚这4点

来源:时间:2021-08-18 14:41:3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在餐厅点酒,请跟侍酒师讲清楚这4点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很多人因掌握的葡萄酒知识不多,在餐厅点酒时,不太敢与侍酒师说太多想法,担心暴露自己是葡萄酒“菜鸟”。然而,要是如果你啥都懂的话,那么你自己就可以去做侍酒师了。所以,下次去餐厅把你的习惯改改吧!现在的侍酒师,很多都是年轻又幽默的,他们希望你多跟他们聊聊。侍酒师的工作就是帮你挑选出你最满意的葡萄酒,你跟他说得越多,才越可能喝到自己喜欢的葡萄酒。  1. 告诉侍酒师你最喜欢的葡萄酒是什么

在餐厅点酒,请跟侍酒师讲清楚这4点

侍酒师很难迅速判断出你的葡萄酒品味,尤其当你自己对葡萄酒并不太了解时。很多葡萄酒人士都会扔出一些葡萄酒词汇,如果香型、干型、酒体饱满型等,让你参考。然而,这些词对不同的人来说,可能所指的葡萄酒也是不同的。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不管这些词汇,直接告诉侍酒师你曾喝到过哪款让你非常喜欢的葡萄酒。这样,侍酒师就能为你挑选酒单上与该款葡萄酒最相似的葡萄酒。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在你已经迈出了与侍酒师沟通的重要一步了。请继续说出你的想法,如果你特别喜欢哪个果味或者草本味,也一定要告诉侍酒师。每个人的葡萄酒爱好和品味都不一样,只要你大胆地说出来,你才越可能喝到让自己喜欢的葡萄酒。  2. 告诉侍酒师你点了什么菜

在餐厅点酒,请跟侍酒师讲清楚这4点

如果想让葡萄酒能够很好地配餐的话,请一定要告诉侍酒师你点了些什么菜,因为不同的葡萄酒搭配不同的菜肴会有不同的效果的。如果你不在乎配餐的话,那也没关系,想喝什么,就点什么。如果你想喝黑皮诺(Pinot Noir),也不在乎黑皮诺能否与生蚝搭配的话,那就只管喝吧,不用太担心。  3. 告诉侍酒师你想要什么价位的葡萄酒

在餐厅点酒,请跟侍酒师讲清楚这4点

在餐厅点酒,最好能够告诉侍酒师你想要什么价位的葡萄酒。如果你是正在约会或者与老板用餐,不方便直接说出葡萄酒的价位,那么你可以打开酒单,用手指一个价格,然后说你想要这个范围之内的葡萄酒。这样,侍酒师很快就能明白你的意思,你也不用一直想这顿会花多少钱。  4. 告诉侍酒师你相信他的建议和品味

在侍酒师了解了你的葡萄酒爱好和价位后,侍酒师会给你一些参考意见和建议,你大可相信他。酒单上可能会有很多你未发现的好酒,在一些正规的餐厅,你可以相信侍酒师,他们推荐的葡萄酒可能你未喝过,但是值得尝试,或许它就会成为你新爱上的葡萄酒。(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