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法国,世界其他产酒国你了解多少?

来源:时间:2021-08-08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除了法国,世界其他产酒国你了解多少?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提到葡萄酒,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法国。不可否认,法国的确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但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国家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葡萄品种和酿造工艺等因素,也生产着各具特色的葡萄酒。下面就来测测你对这些国家和它们的葡萄酒了解多少吧。

除了法国,世界其他产酒国你了解多少?

1. 美国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是以下哪一个?

A.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

B. 俄勒冈州(Oregon)

C. 华盛顿州(Washington)

2. 猎人谷(Hunter Valley)是一个优质葡萄酒产区,请问它位于哪个国家?

A. 阿根廷

B. 澳大利亚

C. 新西兰

3. 下列哪个是全世界葡萄酒产量最大的国家?

A. 西班牙

B. 法国

C. 意大利

4. 秘鲁和智利都生产以下哪一种白兰地(Brandy)?

A. 皮斯科(Pisco)

B. 卡莎萨(Cachaca)

C. 辛加尼(Singani)

5. 在葡萄酒世界中,以下哪两个国家之间经常产生冲突?

A. 法国和美国

B. 法国和西班牙

C. 法国和意大利

6. 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葡萄酒是什么时期?

A. 公元前6,000年

B. 公元前5,000年

C. 公元前4,000年

7. 下列哪个产区曾在2017年10月遭受过严重的火灾?

A. 伦巴第(Lombardy)

B. 纳帕谷(Napa Valley)

C. 普罗旺斯(Provence)

8. 法国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以下哪个国家?

A. 意大利

B. 美国

C. 澳大利亚

答案及解析:

1. A(加利福尼亚州)

美国90%的葡萄酒都产自加利福尼亚州产区。

2. B(澳大利亚)

猎人谷是澳大利亚最有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位于悉尼(Sydney)北部,产区内有超过120家酒庄。

3. C(意大利)

从2015年起,意大利就占据了全世界葡萄酒产量最大国家的位置。意大利的气候条件尤其适宜生产葡萄酒。

4. A(皮斯科)

皮斯科是秘鲁和智利代表性的白兰地,可以用于制作皮斯科酸(Pisco Sour)鸡尾酒。

5. B(法国和西班牙)

法国和西班牙都是世界上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国,因此两国之间经常产生激烈的冲突:有人发现有西班牙葡萄酒被贴上法国葡萄酒的标签售卖;进口西班牙葡萄酒的价格低廉,压低了法国酒的价格;愤怒的法国人将西班牙葡萄酒倾倒在马路上等等事件都曾有发生。

6. A(公元前6,000年)

考古人员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附近的人类遗址中发现了陶罐,其中的葡萄残渣证明人类最早从公元前6,000年就开始酿造葡萄酒了。

7. B(纳帕谷)

纳帕谷产区在2017年10月遭受了多次火灾,尚未采收的葡萄果实几乎损失殆尽。

8. C(澳大利亚)

2015年,中澳两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额超过了法国葡萄酒,但在进口量上,法国还是要更胜澳大利亚一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