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鹏酒庄:葡萄酒投资者的最佳之选

来源:时间:2021-06-12 2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里鹏酒庄:葡萄酒投资者的最佳之选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里鹏酒庄:葡萄酒投资者的最佳之选。

最近,一项有关波尔多葡萄酒价格的报告显示,50家波尔多顶级酒庄中,只有里鹏酒庄(Le Pin)的期酒一直具有投资价值。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公布的波尔多葡萄酒2014年价格指导显示,近年来,仅有那些“押注”在金钟酒庄(Angelus)、 凯隆世家(Chateau Calon-Segur)、小木桐(Le Petit Mouton)和里鹏酒庄上的投资者获得了回报。但即使是这些酒庄,2013年份的期酒销售情况也不尽人意。

里鹏酒庄:葡萄酒投资者的最佳之选

尽管投资者从之前年份的期酒获得回报,金钟酒庄2013年份期酒的销售情况不太理想。近十年,凯隆世家酒庄的期酒价格比较稳定,2013年份期酒的投资者却出现亏损。仅有位于波美侯(Pomerol)的里鹏酒庄逆势而上,其每瓶酒的平均入境价格为1,723美元(约合10,579人民币)。  该报告收集了50家波尔多酒庄10年间的数据,结果十分让人震惊。逸仕赏度(ex-chateaux )2008年份到2010年份期酒的发行价格上升了250%,而其相对应的二级市场价值仅上升了53%。不过,最新发布的期酒价格并未因此而降价。目前,波尔多期酒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因此,波尔多期酒价格必须比之前发布的价格更具吸引力,这样才能赢回一些投资者。  目前,波尔多顶级酒庄,如白马(Cheval Blanc)、拉菲(Lafite)、侯伯王(Haut-Brion)、木桐(Mouton)、玛歌(Margaux)、拉图(Latour)、爱士图尔(Cos d'Estournel)等酒庄的期酒行情让投资者感到十分绝望。波尔多2009年份和2010年份的期酒价格大幅下降。那些以每瓶1,435美元(约合8,773人民币)的价格购买2009年份拉菲期酒的投资者于2011年收货,但在收货之前,该款葡萄酒的价格几乎下降了一半。Liv-ex对这款酒的估价为739美元,比发行价格下降了49%。与此同时,其零售价格也有所下降。Wine searcher的数据显示,2010年该酒款发布时的价格为1,544美元(包括销售税),2011年其销售价格达到顶峰,为2,040美元。但现在,这款酒的价格已经下降至1,275美元。  报告显示,拉菲2010年份期酒的价格下降了47%,2011、2012、2013三个年份的期酒价格下降幅度在16%到23%之间。波尔多其他酒庄的期酒也表现不佳,2009和2010是波尔多葡萄酒价格最高的两个年份,但是这两个两份的期酒表现最为糟糕。尽管期酒价格不断下降,但是销量仍然不尽人意。  Liv-ex将期酒的价格和销量与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评分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罗伯特•帕克影响力巨大,而他退出期酒评分也对波尔多期酒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Liv-ex的报告指出,尽管如此,未来仍然是有希望的。2014年份的期酒潜力巨大、欧元疲软等诸多因素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有利的因素。(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