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左岸杯”总决赛名单:有中国和香港的大学

来源:时间:2021-06-07 1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尔多左岸杯”总决赛名单:有中国和香港的大学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尔多左岸杯”总决赛名单:有中国和香港的大学。

“波尔多左岸杯”(Left Bank Bordeaux Cup)品酒大赛是由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拥有者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Eric de Rothschild)创办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业余葡萄酒品鉴大赛之一。该比赛在创立之初仅面向于欧洲地区的参赛者,直到近些年才向其他地区开放。今年已经是第15届。

目前,2016年度的“波尔多左岸杯”品酒大赛已经开始,初赛主要分区域进行,在英国、法国、美国和亚洲等区域设有分赛场。入围总决赛的品酒团队将于6月17日,在法国拉菲古堡参加总决赛。

“波尔多左岸杯”总决赛名单:有中国和香港的大学

拉菲古堡建筑外观

据悉,亚洲赛区有2所大学进入总决赛名额,分别为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和中国江苏的淮阴师范学院(首次参加比赛)。  

在英国多切斯特酒店,英国的老牌对手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与去年夺冠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Business School)、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aint Andrews)和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品酒团队们,同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瑞士的洛桑高等商学院(HEC Lausanne)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品酒团队们进行品酒挑战,角逐总决赛。  

比赛内容包括波尔多葡萄酒的基本知识竞赛和盲品比赛。其中,基本知识竞赛由10道问答题组成,不乏比较刁专和琐碎的问题,如苏玳(Sauternes)产区允许的最大产量是多少升?(答案为2500升)每答对1题,得2分。在知识问题方面,牛津大学队和哥本哈根商学院并列第一名,都获得了14分。  

通常,盲品是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其总分为30分。盲品由2轮组成,每轮3款波尔多葡萄酒,选手需要分别判断它们的产区和年份。在第一轮盲品结束后,有6个队胜出。然而,到了第二轮的苏玳和巴萨克(Barsac)盲品时,有5个队被淘汰了,有的甚至1分都没有拿到。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苏玳方面似乎是专家,10分获得了8分。 比赛之后,牛津大学队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分别获得了30分领先,入围总决赛。他们将于6月17日在拉菲古堡与来自法国、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和沃顿商学院)和亚洲(香港浸会大学和淮阴师范学院)的对手进行决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