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节即将来临,是时候做好准备啦!

来源:时间:2021-06-07 13: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尔多葡萄酒节即将来临,是时候做好准备啦!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尔多葡萄酒节即将来临,是时候做好准备啦!。

昨日,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在香港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酒庄庄主、葡萄酒商和葡萄酒爱好者共聚一堂,品尝美酒、分享故事,可谓热闹非凡。我们都知道,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是每逢偶数年在亚洲举办,奇数年在波尔多(Bordeaux)举办。今年缺少这一盛事的波尔多,是否会有些冷清呢?  

不要担心,波尔多可不会让自己冷清下来。2016年6月23日至2016年6月26日,波尔多将举办盛大的波尔多葡萄酒节(Bordeaux Wine Festival/Bordeaux Fete Le Vin)。波尔多葡萄酒节每两年举办一次,逢偶数年举办。正好当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不在波尔多时,波尔多就庆祝自己的节日。

波尔多葡萄酒节即将来临,是时候做好准备啦!

波尔多葡萄酒节始于1998年,今年正好是第20届。节日最终要的地点莫过于加龙河岸(Garonne)长达2公里的品鉴长廊(Tasting Pass)。在这里,你能品尝到波尔多57个法定葡萄酒产区和阿基坦(Aquitaine)的23个法定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除了美酒,两岸古堡(Chateau)也是值得一赏,这些大多都是酒庄建筑,有数百年的历史之久。白天喝酒赏景,夜晚同样也有盛大的演出,不愧是一场盛宴。此时的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赶快来仔细看下本次波尔多葡萄酒节的活动项目吧!  葡萄酒之旅  

该项目最重要的要数品鉴长廊。在这里你能品尝到80个不同产区的葡萄酒,切身感受到波尔多佳酿的魅力,体会波尔多各个地区的不同之处。虽然这条品鉴长廊需要收取16欧元的费用,但是怎么想也都是物超所值。除了品鉴长廊,这场葡萄酒之旅还包括探索酒庄和波尔多葡萄酒学院。这里是知识之旅,美酒、美食、美识共同交织在一起,为你呈现出一副绚丽的波尔多文化画卷。  

绚丽的展演

波尔多早就知道光是吃、喝已经无法完全满足旅客的欲望了,光影展(Images Sounds & Lights Show)满上满足你的视听欲望。每晚11点,在马赛交易所(Palais de la Bourse)的建筑外表面会进行20分钟的灯光秀(Light Show),为你展现波尔多的文化历史和葡萄酒与葡萄树的“三千大世界”。看完灯光秀,目光就该转向加龙河。11点30分,一场盛大河岸烟火将点亮夜空。白天,品鉴长廊的沿途还有各种各样街头表演,让你大饱眼福。除了视,听也不可少。波尔多阿基坦国际乐队将在加龙河沿岸表演,将带给你专业的听觉享受。

其他活动

本次葡萄酒节还组织了一些有趣的比赛,例如滚橡木桶竞赛(Competitive Barrel Rolling)。这个比赛几乎是节日的传统,是为了向那些制作出完美的法式橡木桶的工人致敬。  

感受完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的你,是否期待下一场葡萄酒的盛宴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制定你的出行计划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