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平衡不再是葡萄酒流行趋势?

来源:时间:2021-06-07 14: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追求平衡不再是葡萄酒流行趋势?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追求平衡不再是葡萄酒流行趋势?。

十几年前,天然葡萄酒(natural wine)刚在新世界兴起时,经历了一番疾风骤雨,便是现在,关于它的争议也不曾间断。然而,尽管如此,如今,天然葡萄酒不仅在新世界蓬勃发展,而且也逐渐得到旧世界的认可,有了大行其道的趋势。现在,葡萄酒界又将掀起一番狂风骤雨,甚至引起一场葡萄酒世界运行规则的变革。

追求平衡不再是葡萄酒流行趋势?

历来的主流葡萄酒世界里,无论是葡萄酒大师、侍酒大师还是葡萄酒爱好者,他们追求和认可的葡萄酒都是平衡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的风味物质、单宁、酸度和酒精互相支撑、和谐共融,使葡萄酒拥有精妙的结构和复杂的深度。  然而,这一葡萄酒界主流价值观早在5年前就受到了质疑,尽管当时并未受到多少关注,并被主流打压,因此质疑的声音有所沉寂。不过最近,美国旧金山的明星侍酒师拉吉·帕尔(Paj Parr)站到了主流的对立面,对外宣称已经厌倦对“平衡”的诠释。  帕尔表示,追求葡萄酒酒体平衡的努力已经到达极致。因此,一场变革势必发生。2011年,高酸、低酒精含量的葡萄酒大受欢迎,这类葡萄酒经常出现侍酒师的酒单和百万富翁的餐桌上。这类过去认为低劣的葡萄酒似乎成为传统的超越者。当时,主流葡萄酒评论家和葡萄酒媒体的评分不再像过去那般对那些葡萄酒拥有巨大的影响力。读者和观众对评分产生了质疑。这种情况在现在开始变得常见,但是在当时却属少见。因此,笔者仍记得,当时未受多少质疑的主流并未接受良好。  现在,帕尔旧事重提,号召大家关注非主流的葡萄酒酿造者,这些人不以主流的葡萄酒价值观为导向来生产葡萄酒,他们追求葡萄酒的个性,且这一个性并非指风土。这些酒可能没有复杂的深度和强大的生命力,也没有柔顺的性格和可爱的风味。尽管统统这些葡萄酒主流价值观追求的优点在它们身上都不明显,但它们有个特点——朴实。厌倦了主流葡萄酒的华丽外衣,葡萄酒消费者开始追求原始的口感。葡萄酒怪咖和偶尔接触葡萄酒的酒客也在这一潮流中发挥着作用,因此,现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越来越流行朴实的葡萄酒。这些酒或者矿物质味突出,或者平淡如水,或者青涩而拒人于外,但是所谓各花入各眼,因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发现并拥有自己的偏好。  帕尔表示,这一趋势并不是人为推动的结果,而是葡萄酒发展的自然而然的趋势。由此,笔者认为,基于主流葡萄酒价值观的葡萄酒酿造、商业和餐饮或将迎来巨大的变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