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简介

来源:时间:2021-06-07 17: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简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简介。

波尔多(Bordeaux)左岸骑士会(Commanderie du Bontemps de Medoc, des Graves, de Sauternes et de Barsac)是法国最古老、规模最大的葡萄酒组织之一。目前,波尔多左岸骑士会在全球拥有350个成员,其中名贵云集,显赫非凡,在葡萄酒界中举足轻重。

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简介

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的徽章,其中M、G、S和G分别代表波尔多左岸的Medoc、Graves、Sauternes和Barsac产区

中世纪时,法国西南部的一个宗教团体在夏朗德滨海省(Charente-Maritime),靠近梅多克圣劳伦市(Saint-Laurent)的邦翁镇(Benon)上建立了一座教堂,这座教堂聚集了一批葡萄种植农、酿酒师、酒商、掮客等。之后,这个宗教团体又在吉伦特省的阿康镇(Arcins)建立了第二座教堂。随着越来越多的葡萄酒业界人士的加入,教会成员合力扶持波尔多的酒农,为波尔多葡萄酒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久而久之,这一传统得到发扬。如今,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秉承了这一古老传统,致力于发扬和推广波尔多左岸产区的葡萄酒。  

波尔多左岸骑士会在194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复兴。1959年,格拉夫骑士会和梅多克骑士会联合,组成梅多克暨格拉夫骑士会。同年,苏玳暨巴萨克骑士会在它的赞助下成立。到了2000年6月24日,梅多克暨格拉夫骑士会和苏玳暨巴萨克骑士会联合,组成一个新的整体,波尔多左岸骑士会最终诞生。重生后的骑士会不仅继承了先辈的精神,更是积极发扬波尔多左岸葡萄酒的传统,逐步扩大骑士会的影响力,向全世界推广波尔多左岸产区的葡萄酒。  

目前,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的会员不仅有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前首席酿酒师夏尔·舍瓦利耶(Charles Chevallier)、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的总裁弗雷德里克•英格尔(Frederic Engerer)、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的天才酿酒师皮埃尔·吕同(Pierre Lurton)等葡萄酒界的大腕级人物,还有法国著名电影明星让·雷诺(Jean Reno)、英国电影明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等知名的左岸葡萄酒爱好者。

每年,波尔多左岸骑士会都会邀请一定数量的各行各业热爱左岸葡萄酒的重量级人物成为荣誉骑士。这些人经过一个或多个已经加入骑士会的成员推荐,将会被授予左岸荣誉骑士勋章。近些年来,随着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的国际影响力逐渐扩大,中国的一些葡萄酒从业者或爱好者也接受了其授予的左岸荣誉骑士勋章,这些人中包括中国香港电影明星刘嘉玲、中国企业级、法国乐朗酒庄(Chateau Laulan Ducos)庄主沈东军等知名人士。

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简介

刘嘉玲

波尔多左岸骑士会的宗旨在于继承和发扬波尔多古老的葡萄酒传统,加入其中的会员也会极力像世界推广波尔多左岸梅多克(Medoc)、格拉夫(Graves)、苏玳(Sauternes)和巴萨克(Barsac)的葡萄酒。骑士会定期举办葡萄酒相关的活动,以促进波尔多左岸葡萄酒的交流和发展。  

2016年5月24日,正值香港葡萄酒烈酒展(Vinexpo HongKong)开幕的第一天,波尔多左岸骑士会将在香港居悦酒店举办盛大的晚宴,邀请来自世界各地600多位宾客,共同品鉴波尔多左岸四大产区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