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真理酒庄 Verite

来源:时间:2021-06-07 16:35:02

真理酒庄

真理酒庄(Verite)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索诺玛县(SonomaCounty)产区,是当地的一家精品酒庄。

真理酒庄是杰克逊家族酒业(JacksonFamilyWines)旗下的一座酒庄,酒庄名“Verite”在法语中意为“真理”,寓意着酒庄所产的葡萄酒能忠实地展现当地的风土特征。真理酒庄是索诺玛县近年来获评满分酒最多的酒庄。酒庄酿酒师为皮埃尔·赛兰(PierreSeillan),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一位有着22年酿酒经验的著名酿酒师,曾任圣埃美隆(Saint-Emillon)、上梅多克(Haut-Medoc)等产区7个波尔多酒庄的酿酒师兼技术指导。上世纪90年代,时任波尔多某酒庄酿酒师的赛兰和杰克逊家族酒业总裁杰斯·杰克逊(JessJackson)相遇,二人一拍即合,很快赛兰便接受了杰斯的邀请,来到索诺玛县酿造世界级葡萄酒。在二人的共同努力下,真理酒庄于1998年发布第一个年份酒款。多年来,酒庄一直秉承着诠释土壤的真理,展示独特风土的酿酒哲学。

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亚历山大谷(AlexanderValley)、班尼特谷(BennettValley)、骑士谷(KnightsValley)和白垩山(ChalkHill)产区。这些产区风土特征各异,山丘地形、海拔及山坡朝向各不相同,造就了酒庄葡萄园整体之下多样化的微葡萄园。葡萄园内遍布40多种不同类型的土壤,其中,岩石和红色火山岩土壤为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条件,除此之外,葡萄园还种植了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Verdot)。在葡萄生长过程中,酒庄对不同葡萄园间的差异、葡萄植株的特征甚至每个芽孢或卷须之间的细微差别都精确把控,从而使酿造的葡萄酒能最大程度上反映当地风土特征。

目前,真理酒庄发布的酒款有真理缪斯红葡萄酒(VeriteLaMuse)、真理喜悦红葡萄酒(VeriteLaJoie)和真理欲望红葡萄酒(VeriteLeDesir)。其中,真理缪斯红葡萄酒的创作受波美侯(Pormerol)葡萄酒的启发,采用索诺玛县顶级梅洛酿造而成,平衡而优雅;真理喜悦红葡萄酒则具有世界顶级赤霞珠葡萄酒的深度和力量,让人联想到波尔多波雅克(Pauillac)风格的葡萄酒;真理欲望红葡萄酒则具有圣埃美隆品丽珠柔顺的特性。酒庄欲望(LeDesir)、喜悦(LaJoie)和缪斯(LaMuse)3个系列混酿葡萄酒均荣获过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Points)的满分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