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之湾酿酒师吉姆·怀特:2017是此生最艰难的年份

来源:时间:2021-06-01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云雾之湾酿酒师吉姆·怀特:2017是此生最艰难的年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云雾之湾酿酒师吉姆·怀特:2017是此生最艰难的年份。

新西兰名庄云雾之湾酒庄(Cloudy Bay)近期于香港发布其2017年份酒款,并向the drinks business透露,今年4月,相隔仅7天的两次台风对马尔堡(Marlborough)产区的采收造成很大影响,迫使酒庄降低该年份产量。

云雾之湾酿酒师吉姆·怀特:2017是此生最艰难的年份

香港酒款发布会上的吉姆·怀特

“我经历过21个年份,其中在雅拉谷(Yarra Valley)度过了10到11年,后来又到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工作,而这算是我葡萄种植生涯里最艰难的一个年份了,我时常处在焦虑中。”吉姆坦言道。  “我们遭遇了两次台风,第一次没造成太大规模的降雨。第二次台风是在四月中旬,那次台风带来的暴雨导致我们基本上再无葡萄能采收。我们设法采摘了90%的葡萄,损失了10%。”  通常来说,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在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之后采摘的,时间大致为四月中旬或该月最后一周。第一次台风来袭时,葡萄尚未完全成熟,所以有很多葡萄需要留在藤蔓上挺过台风。

云雾之湾酿酒师吉姆·怀特:2017是此生最艰难的年份

吉姆补充道:“第一次台风带来了30ml的降水,采收差不多中断了24小时,等到一切恢复干燥时我们才回到葡萄园。品尝之后,我们觉得葡萄品质极佳,而且台风有可能再次袭来,于是我们便继续采收。俗话怎么说的?一鸟在手胜过双鸟在林。”吉姆还称该年份需要酒庄团队作出“战略性的决策”。云雾之湾酒庄今年采收长相思的时间早于以往,但吉姆认为,若是在第二次台风之后才进行采收,酒庄的长相思葡萄今年可能颗粒无收。  云雾之湾酒庄的2017年份酒款已于10月第一周在全球发布,吉姆称,从目前的酒评来看,“还未有人说喜欢2016年胜过2017年的酒款”,并称酒款依旧拥有“很好的集中度和结构”。  在被问及今年霞多丽及黑皮诺的状况时,吉姆说霞多丽“极其出色”,而黑皮诺仍处于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阶段,具体评价如何需等到调配阶段才能揭晓。(编译/Wyl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