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雷司令,德国还有这些优质红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1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除了雷司令,德国还有这些优质红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除了雷司令,德国还有这些优质红葡萄酒。

提到德国,人们总是习以为常地想到雷司令(Riesling)。的确,在光芒四射的雷司令笼罩下,德国其他葡萄酒似乎黯然失色。实际上,这个国家优质的葡萄酒远不止雷司令葡萄酒,还有一些值得探索的红葡萄酒。由于寒冷的气候以及较高的纬度,德国看似不具备生产红葡萄酒的潜力,但是独特的地貌环境和土壤使之成为可能。许多红葡萄品种在这里扎根生长,并酿造出令人惊喜的葡萄酒。  1. 黑皮诺(Pinot Noir)

除了雷司令,德国还有这些优质红葡萄酒

事实上,德国是世界上第三大黑皮诺生产国,仅次于法国和美国。黑皮诺早在9世纪就在这里扎根,比雷司令还要早。在德国,黑皮诺被称为 “Spatburgunder”,意思是来自勃艮第(Burgundy)的红葡萄。起初,黑皮诺被用于生产颜色清淡、结构简单的廉价酒。后来,德国的酿酒师们开始重视这一品种,专注于打造能展现当地风土且具有优雅风格的黑皮诺葡萄酒。如今,德国已经成为冷凉气候下黑皮诺的经典产区。  德国许多黑皮诺葡萄酒含有樱桃和蔓越莓的香气,还有一丝微妙的泥土气息,单宁柔和而精细。此外,这些黑皮诺葡萄酒有时还会有一种独特的肉桂和五香粉的香气。代表产区有巴登(Baden)、阿尔(Ahr)和法尔兹(Pfalz)。  2. 莱姆贝格(Lemberger)

在德国,莱姆贝格是除黑皮诺外另一备受赞誉的红葡萄品种,德国名庄联盟(Verband Deutscher Pradikatsweinguter,简称VDP)曾表示,莱姆贝格是德国少数可以考虑赋予质量分级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这个品种在17世纪从奥地利被引入德国,其酿造的葡萄酒充满黑李子和香料的气息,口感集中,风味丰富。目前,莱姆贝格主要集中在符腾堡(Wurttemberg)产区。  3. 蓝皮诺(Fruhburgunder)

蓝皮诺是黑皮诺在德国的变异品种。该品种早熟,产量极低。与黑皮诺相比,其颗粒较小,果皮较厚,但它的风味与黑皮诺颇为相似。蓝皮诺所酿成的葡萄酒通常颜色比较深,香气十分馥郁,口感柔顺,浓郁的果味中隐含一丝皮革和巧克力的气息。阿尔、弗兰肯(Franken)和莱茵黑森(Rheinhessen)都是蓝皮诺的典型产区。  4. 特罗灵格(Trollinger)

特罗灵格所酿造的葡萄酒一般呈现浅宝石红色泽,酒体轻盈、精致。品质较高的特罗灵格葡萄酒含有活泼的覆盆子和甜美的棉花糖的味道,还有缥缈的花香,十分独特。目前,特罗灵格主要集中在符腾堡产区。在意大利,该品种也有种植,当地人称之为司棋亚娃(Schiava)。  除了这些品种外,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西拉(Syrah)等国际红葡萄品种在德国均有种植。虽然冷凉的气候对红葡萄品种的种植颇具挑战,但这在另一方面也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一个漫长的成熟期,使葡萄品种充分成熟,在积累足够的糖分的同时保留适宜的酸度。  喝过了许多德国雷司令葡萄酒的你,下次不妨试试这些红葡萄酒,体验德国的另一种风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