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谷三大葡萄品种概览

来源:时间:2021-05-31 16: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纳帕谷三大葡萄品种概览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纳帕谷三大葡萄品种概览。

毋庸置疑,纳帕谷(Napa Valley)是全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它有着迷人的阳光、清凉的海风和优质的美酒。因此,曾经有人将它比作葡萄酒爱好者的迪士尼乐园。如果你曾去过纳帕谷欣赏风景并品尝美酒,那么可能就会对纳帕谷最著名的三大葡萄品种有所耳闻。本文将会对纳帕谷的三大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作出简要介绍。

纳帕谷三大葡萄品种概览

1. 霞多丽   

在整个纳帕谷产区,霞多丽种植面积共计2,588.8公顷,占纳帕谷葡萄园种植总面积的15%,每吨均价约为2,952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503元)。在纳帕谷三大葡萄品种中,就风味多样性而言,霞多丽可以为酿酒师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在酿造霞多丽葡萄酒时,既可以使用不锈钢罐、旧橡木桶,还可以使用美国或法国橡木桶。此外,酿造霞多丽葡萄酒既可以采用搅桶(Batonnage)的方法,又可以使用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的方式。这两种方式会酿造出风味不同的霞多丽葡萄酒。因此,不同的酿造方法酿造的霞多丽葡萄酒风格各异,有的口感清新优雅,有的果味浓郁,有的散发着奶油的气息,有的带着浓浓的橡木风味。霞多丽喜好凉爽的气候,如果山区葡萄园气候凉爽,就能出产风味浓郁的霞多丽葡萄。

2. 梅洛   

在21世纪初期,梅洛葡萄酒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葡萄酒之一。那时候,各种聚会场所、酒吧还有饭店,梅洛都受到人们的青睐。但这种情况在2004年遭受重大转变。当年,一部名为《杯酒人生》(Sideways)的电影上映,受到热捧。影片中主人公迈尔斯(Miles)对梅洛葡萄酒嗤之以鼻,认为它不值得品尝。此后,梅洛葡萄酒的销量受到重大而持久的影响。如今,梅洛葡萄酒的销量又开始逐步上升。就在上个月,《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将2014年杜克霍恩三掌园梅洛红葡萄酒(2014 Duckhorn Vineyards Three Palms Vineyard Merlot, Napa Valley, USA)列为2017年百大葡萄酒榜单的头名酒款。榜单公布不久后,这款酒就已售罄。目前,梅洛在纳帕谷的种植面积为1,904.8公顷,每吨均价约为3,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820元)。梅洛对气候的适应性较强,但是在凉爽的地区生长最好。相比赤霞珠,梅洛风格更为柔和。

3. 赤霞珠   

赤霞珠是纳帕谷葡萄品种之王。纳帕谷很多葡萄园都已拔除之前种植的葡萄树,改种赤霞珠。如今,赤霞珠在纳帕谷的种植面积高达8,232公顷,占纳帕谷葡萄园种植总面积的45%,每吨均价约为6,28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1,536元),其产值占纳帕谷葡萄总产值的64%。有些纳帕谷赤霞珠葡萄酒售价极高,其中以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 Winery)、哈兰酒庄(Harlan Estate)和布莱恩特家族酒庄(Bryant Family Vineyard)为代表,这些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也炙手可热,广受追捧。但是纳帕谷也有便宜的赤霞珠葡萄酒,有些品质不错的赤霞珠葡萄酒在当地可以以2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2元)左右的价格购得。

纳帕谷的三大葡萄品种,你了解了吗?如果下次你想去纳帕谷旅游,就可以带着这些知识,去游览风光,探索美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