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

来源:时间:2021-05-31 17: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

梅洛(Merlot)因其柔顺的口感和成熟的果味,一直是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中的重要角色。当它独挑大梁时,也能有十分惊艳的表现,其中最经典的代表自然是波尔多右岸有着“酒王”之称的柏图斯红葡萄酒(Petrus, Pomerol, France)。在这位鼎鼎有名的前辈身后,便是来自托斯卡纳(Tuscany)、以火箭般的速度崛起的马赛多红葡萄酒(Masseto, Tuscany, Italy)。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

上世纪八十年代,洛多维科·安蒂诺里(Lodovico Antinori)在保格利(Bolgheri)的山脚下建立起欧纳拉雅酒庄(Tenuta dell"Ornellaia)。或许是受到西施佳雅(Sassicaia)的启发,安蒂诺里同样将目标指向了波尔多混酿,创造出了备受推崇的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欧纳拉雅酒庄红葡萄酒(Ornellaia, Bolgheri, Italy)。同一时期,酿酒顾问安德鲁·切列斯切夫(Andre Tchelistcheff)力排众议,划定了园区一小块土地种植梅洛,由此诞生了又一款100%梅洛的经典——马赛多红葡萄酒。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

定下这项决议时,安蒂诺里尚存疑虑,因为当时梅洛在托斯卡纳地区尚未被认可,何况彼时产区的标杆西施佳雅也并未用到任何梅洛。好在事实证明这是一项十分英明的决定,这片有深厚黏土土壤和温和的气候的园区对梅洛来说是绝佳的生长地,保证其果实能在完美成熟时保持不同寻常的清新度。自1987年份发布后,马赛多红葡萄酒迅速吸引了意大利收藏家的目光,声名日盛;而后《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otr)和《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给出的满分评价,使其名正言顺地跻身顶级佳酿。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

在投资市场上,马赛多红葡萄酒的表现十分抢眼,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给出的指数显示,过去十个年份的马赛多价格增长率远高于同期的意大利佳酿100指数(Italy 100 index)。这样强劲的表现追根究底还是归功于马赛多超凡的品质,其结构鲜明又极其优雅,每个年份的酒款皆有风土、气候和人力成就的独特个性。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马赛多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

马赛多虽曾与欧纳拉雅正牌酒并称“双姝”,但从来都不符合酒庄的一贯理念。因此其拥有者花思蝶集团(Frescobaldi)也正着手将其从欧纳拉雅中分离出来,单独运营。已历三秩的马赛多,其地位与荣耀已毋庸赘言,然而其成功背后的故事却值得我们探寻。12月1日,马赛多总经理艾莉克斯·贝尔森(Alex Belson)女士将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这位曾取得语言学和经济学双学位、市场经验极其丰富的总经理又是如何理解马赛多的风土、工艺与成功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