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萨克林2017年度之酒:2015活灵魂

来源:时间:2021-05-31 1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詹姆斯·萨克林2017年度之酒:2015活灵魂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詹姆斯·萨克林2017年度之酒:2015活灵魂。

2017年,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以下简称JS)和他的团队品鉴了16,000款葡萄酒,并从中评选出了100款最佳葡萄酒。近日,这份JS2017百大葡萄酒榜单(James Suckling's Top 100 Wines of 2017)名单公布,2015年份的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Vina Almaviva, Puente Alto, Chile)位居榜首,被JS评为年度之酒(Wine of the Year)。

詹姆斯·萨克林2017年度之酒:2015活灵魂

这款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由法国一级庄(First Growth)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与智利著名的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联手打造,是一款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红葡萄酒,酿酒所用葡萄来自上普恩特(Puente Alto)产区不同的葡萄园。  JS给2015年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打出了100分的评价,并表示这款酒是顶尖葡萄酒的代表,风味浓郁、结构感强且平衡性佳。  在2017年JS百大葡萄酒榜单报告中,JS写道:“这款酒可看出活灵魂酒款风格的改变,从过于浓郁的果酱风味的酒款风格转变为强劲、细腻的新古典主义风格;同时它也说明了一点:南美洲,尤其是智利,已经成为闪耀着自身光芒的葡萄酒产区,能出产与世界顶尖葡萄酒相媲美的优质葡萄酒。”  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简称Liv-ex)的数据显示,2015年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在9月初便已发布上市,税前酒商价为78欧元/瓶(折合人民币约为601元/瓶),比2014年份的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的发布价高出11.4%。JS是目前唯一一个已给这款酒打分并给出100分的重要酒评家。  与活灵魂角逐榜首之位的2款葡萄酒也是来自智利,它们分别为2015年赛妮娅酒庄红葡萄酒(Sena, Aconcagua Valley, Chile,原名桑雅酒庄红葡萄酒)和2014年拉博丝特阿帕塔丘红葡萄酒(Casa Lapostolle Clos Apalta, Colchagua Valley, Chile)。这2款酒都获得了JS100分的评价。在揭晓百大榜单之前,JS表示:“这是属于智利的一年。”(编译/J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