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万!首个年份奔富葛兰许刷新澳洲拍卖纪录

来源:时间:2021-05-30 15: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32.5万!首个年份奔富葛兰许刷新澳洲拍卖纪录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32.5万!首个年份奔富葛兰许刷新澳洲拍卖纪录。

近日,在兰顿拍卖行(Langtons)举行的一场澳洲葡萄酒拍卖会上,一瓶1951年份的奔富葛兰许红葡萄酒(Penfolds Grang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拍出了约6.7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2.5万元),刷新了澳洲葡萄酒的最高拍卖纪录。此前,这一纪录是由同一年份的奔富葛兰许在2017年7月份创下。当时,该酒以超过5.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7.3万元)成交。

32.5万!首个年份奔富葛兰许刷新澳洲拍卖纪录

奔富葛兰许红葡萄酒一直有着“澳洲酒王”的美誉。1951年是这一传奇酒款诞生的首个年份。它由麦克斯·舒贝尔(Max Schubert)酿制,他是澳大利亚最伟大的酿酒师之一。在20世纪40年代晚期,他从波尔多(Bordeaux)和罗讷河谷 (Rhone Valley)学习酿酒技术归来后大胆创新,采用南澳(South Australia)的优质西拉(Syrah)酿造了澳洲第一款西拉红葡萄酒——葛兰许。

据悉,目前世界上仍存在的1951年份奔富葛兰许葡萄酒已不足24瓶。这款酒当时产量有限,只有100箱,而且并未面向市场发售。彼时的庄主将这些酒与家人好友分享,所以现在在市场上该年份的葛兰许葡萄酒可谓是一瓶难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