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

来源:时间:2021-05-31 20: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

酒粉不出门,尽知酒圈天下事。本周,葡萄酒界又有哪些精彩大事件呢?红酒世界带您一一回顾。

1. 沙普酒庄(Seppeltsfield)购得富邑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克莱尔谷(Clare Valley)酒庄

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

据《南澳洲广告报》(AdelaideNow.com)报道,沙普酒庄与富邑集团于近日达成收购协议,将从富邑集团手中接手奎尔泰勒酒庄(Quelltaler Estate)及其附有的900英亩葡萄园。奎尔泰勒酒庄位于南澳州(South Australia)北部的克莱谷,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851年,后来几经辗转,最终为富邑集团所有,并逐渐发展出安妮道酒庄(Annie’s Lane)这个品牌。根据协议,奎尔泰勒酒庄的商标权归沙普酒庄所有,不过富邑集团可以持有安妮道酒庄的品牌商标权,继续生产和经销。  

2. 埋在地底的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被品鉴为“品质极佳”  

自2016年4月被埋入地底后,三桶2015年份的博若莱布鲁伊(Brouilly)葡萄酒已于近日出土,它们放置在地底的时间长达554天(约18个月),因此被命名为“休眠554(Dormance 554)”。其中,一桶为来自于布鲁伊丘(Cote de Brouilly)的混酿葡萄酒,桶中酒分别由4家不同的酒庄提供,而第二、第三桶酒则分别由贝莱尔酿酒人酒庄(Les Vignerons de Bel Air)和石头城堡(Chateau de Pierreux)提供。在被掘出后,这三桶酒随之被品鉴,并被认为是“品质极高”的酒。此后它们还将于11月24日进行装瓶,并从12月6日起开始售卖,价格为每瓶5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元),售得款项全额用于慈善事业。  

3. 2018年ProWein展位售罄

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

德国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以下简称ProWein)将于明年3月18-20号举行,目前所有6,600个展位已全部售出,来自世界上所有相关葡萄酒产区的酒商以及400家专业烈酒生产商将会亮相该展会,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在本次展会上,将会出现一些新面孔,包括以清酒为主题的日本政府展位以及来自匈牙利的帕林卡水果白兰地(Palinka Fruit Brandy)大型展位。与此同时,2018年展会上的13号展厅有机葡萄酒区域将会扩大,覆盖范围更广,增加来自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酒款,以及一个提供美食与有机酒搭配的有机酒廊(Organic Lounge)。  

4. 2013年份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面世  

2013年份的奔富葛兰许红葡萄酒于近期在英国正式开售,每箱(规格为12*750ml)的售价为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5万元)。迄今为止,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是唯一已为这款酒打分的主流酒评家。她给出了18+的高分,认为该酒“有着馥郁、醇和与精致的桑葚香气,入口有如糖果一般充沛的甜美感,紧随其后的则是丰富的深度”。不过,相比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近几个年份来说,2013年份葛兰许发售价偏高,一些经济型消费者更可能会选择购买2008年份的酒款。  

5.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2017年葡萄减收致使桶装酒(Bulk Wine)的价格攀升

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

受霜冻、高温、干旱和冰雹的多重影响,2017年的葡萄采收情势严峻,今年也被视作数十年内最低产的一年。不过,据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季度的葡萄酒报告显示,葡萄采收量减少意味着来年全球葡萄酒供应量将出现紧缺,桶装酒的价格预计会有所攀升,尤其是来自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桶装酒。该报道还说道:“2018年全球可供消费的葡萄酒总量将达数十年来最低。”总体来说,此次葡萄酒总量短缺对葡萄酒低端市场的影响较大,桶装酒价格的上涨会挤压到葡萄种植农的利润,也会提升品牌葡萄酒的价格,而是否会对消费水平有所影响则暂未可知。  

6. WSET推出葡萄酒品鉴APP  

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ine and Spirit Education Trust,以下简称为WSET)于近期推出了一款葡萄酒品鉴APP,该APP是基于WSET第二级系统的葡萄酒品鉴方法而建立的,用户可在上面记录详细的品鉴笔记。目前,这款APP的数据库涵盖了超过300个葡萄酒生产国和产区、100个葡萄品种的相关数据以及常用的描述香气和风味的品酒词词典。  

7. 第11届“精彩纷呈梅多克(Medoc)”葡萄酒巡展火热进行中

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10月23日至10月27日

梅多克行业协会代表团

10月23日,第11届“精彩纷呈梅多克”葡萄酒巡展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举行。梅多克行业协会(Conseil Des Vins du Medoc,简称CVM)主席菲利普·唐布瑞(Philippe Dambrine)先生及协会经理卡罗尔·维达(Carole Vidal)女士率代表团开展了一场大师班品鉴会和2014年份葡萄酒媒体见面会,与葡萄酒业内人士及媒体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和交流。该巡展活动至今已在中国走过了11年,陪伴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一路成长,为梅多克葡萄酒在中国的推广作出了卓越贡献。  

8. 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引领苏富比(Sotheby"s)纽约拍卖会  

10月21日,苏富比拍卖行于纽约举行了一场精品葡萄酒拍卖会,在本场拍卖会上,293组拍品被全部拍出,平均每组的成交价达8,067美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成交总额则为2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26.1万元)。其中,达成全场最高成交价的拍品为一箱6瓶装1996年罗曼尼·康帝园(Romanee-Conti)红葡萄酒,它以134,750美元(约合人民币89.4万元)的价格拍出,超出最低预估价的225%。据报道,本场拍卖会部分拍品筹集的款项将用于巴西公益组织团结会(Instituto Solidare)的慈善项目。  

9. 科学家发现检测葡萄受火灾污染程度的方法

近日,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研究者开发了一项新的化学检测技术,该技术能够精准检测出葡萄受烟雾污染后吸收的有害化合物的含量,为受火灾威胁的美国酒庄提供了一线生机。之前,葡萄种植者最长需等待2周才能确定他们的葡萄是否适合使用,但最新的研究成果却能够让葡萄种植者立马知道结果,使他们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因为他们不再需要将葡萄留在枝头以等待检测结果。此外,这项化学检测技术还能检测出那些被用于发酵的葡萄中酚类物质的含量,让酒庄能够合理控制烟熏风味的浓郁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