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奥乔亚酒庄 Bodegas Ochoa

来源:时间:2021-08-13 20:35:04

奥乔亚酒庄

奥乔亚酒庄(Bodegas Ochoa)位于西班牙纳瓦拉(Navarra)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知名的酒庄之一,一直由奥乔亚家族(Ochoa Family)负责管理和经营。  1234年,纳瓦拉国王桑丘七世(Sancho VII)的侄子提奥巴多一世(Teobaldo I)从法国著名的香槟(Champagne)产区回到纳瓦拉即位成为国王,提奥巴多一世即位后大力推进和发展纳瓦拉奥利特(Olite)的葡萄种植业。根据史料记载,“奥乔亚”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1370年的文献中。当时,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二世的妻子曾经付钱给葡萄酒商奥乔亚•德•阿言兹(Ochoa de Ayanz)。奥乔亚•德•阿言兹在卡洛斯三世在位期间是奥利特的荣誉市长,因卡洛斯三世是个葡萄酒爱好者,为了能够品尝到当地的美酒,他还特意命人建造了奥利特皇宫(Palacio Real de Olite),从此开启了奥利特地区葡萄酒的黄金时代。奥乔亚酒庄创建于1845年。1877年,在尼可拉斯•奥乔亚(Nicolas Ochoa)的管理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开始迈入国际市场,并多次在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大赛中斩获奖项。1897年,纳瓦拉地区的葡萄园经历了毁灭性的根瘤蚜虫病灾害。于是,尼可拉斯•奥乔亚建议在奥利特地区试验性地栽培其他新的葡萄品种,此后,当地的葡萄种植业得以重新恢复。之后,在阿德利诺•奥乔亚(Adriano Ochoa)的管理下,奥乔亚酒庄葡萄园的面积达到80公顷,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纳瓦拉地区受到热烈追捧,从此奠定了酒庄在纳瓦拉的龙头地位。  现今,奥乔亚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为143公顷,位于纳瓦拉产区的中心区域。酒庄葡萄园的土壤主要是由富含石灰石的粘土组成,表面覆盖了大量的巨石块和沙砾,疏水性良好。酒庄根据不同的土壤特性,把葡萄园一共划分为4大块,分别种植着最能完美体现出该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丹魄(Tempranillo)、格拉西亚诺(Graciano)、歌海娜(Garnacha)、维奥娜(Viura)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奥乔亚酒庄密切关注不同葡萄品种的成熟时期,在葡萄达到最佳成熟度时分别对葡萄进行采收,以获得风味物质饱满的优质葡萄。最后,酒庄会根据葡萄品种的不同分别将它们置入法国橡木桶或美国橡木桶中陈酿,使所酿造的葡萄酒能够将当地的风土特色充分展现出来。  奥乔亚酒庄始终坚持采用生态化的方式管理葡萄园,结合世界先进的酿酒设备和传统精湛的酿酒技术,一直致力于出产具有纳瓦拉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现已正式发布的酒款有Blanco、Rosado、Tinto和Crianza,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此外,奥乔亚酒庄内还设有独立的品酒室,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优质的葡萄酒,而且可以亲身体验酒庄深厚的葡萄酒文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