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佳维那酒庄 Maurice Gavignet

来源:时间:2021-08-13 14:35:02

佳维那酒庄

佳维那酒庄(Maurice Gavigne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知名酒庄。  19世纪早期,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酿酒师法布里·佳维那(Honore Gavignet)在夜圣乔治创建了佳维那酒庄。法布里的儿子莫里斯(Maurice)继承了父亲的酿酒热情,也随后投入到佳维那酒庄的建设之中。历经四代人的传承,酒庄不断发展壮大,现由第四代传人——法布里的曾孙阿诺·佳维那(Arnaud Gavignet)掌管。  佳维那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夜圣乔治、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蒙蝶利(Monthelie)、桑特奈(Santenay)、玻玛(Pormmard)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和上夜丘(Hautes Cotes de Nuits)等产酒村内。佳维那酒庄极其尊重土壤的平衡和葡萄园的可持续发展,密切关注葡萄种植的每一个阶段,以期培育出高质量的葡萄果实。所有的葡萄在成熟之后都由人工进行采摘。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佳维那酒庄一直坚持一丝不苟的酿造态度。酒庄会通过浸渍和萃取的方式来最大化的萃取和浓缩葡萄酒的风味物质,增强葡萄酒的结构感。佳维那酒庄的葡萄酒经控温发酵后会被置入地窖中熟成18个月,酒庄会依旧产区和葡萄园的不同,选择25%-100%新的橡木桶进行陈酿,在此期间,酒庄会安排专人照看,确定葡萄酒的熟成状况。  目前,佳维那酒庄以出产柔顺优雅的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和霞多丽(Chardonnary)白葡萄酒著称,这些酒款在展示了葡萄园的风土条件的同时,还拥有丰富的风味和香气、优雅的结构以及独特的个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