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杜福尔兄弟酒庄 Maison Dufouleur Freres

来源:时间:2021-08-13 12:35:09

杜福尔兄弟酒庄

杜福尔兄弟酒庄(Maison Dufouleur Frere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夜圣乔治村(Nuits-Saint-Georges),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  公元1596年,杜福尔家族(Dufouleur Family)就开始在勃艮第从事葡萄种植和酿酒工作了。自此,家族事业一代代传承下来。400多年后的今天,现任庄主弗朗索瓦·泽维尔·杜福尔(Francois-Xavier Dufouleur)追随其祖祖辈辈的伟大事业,继续酿造优质的葡萄酒,将自家葡萄园的优质风土发扬光大。杜福尔兄弟酒庄没有繁琐冗杂的教条,也没有生硬死板的管理规则,唯一坚持不变的就是对葡萄酒品质的精益求精。杜福尔兄弟酒庄的经营哲学是“谦逊”。面对酒庄葡萄园丰富多样的风土,葡萄种植者一定要做到的就是充分尊重每块土地的风土特性,而不是过于主观地做出决定。除此之外,杜福尔兄弟酒庄的谦逊还充分体现在葡萄酒的酿造上。酒庄在整个酿造过程中保持小心谨慎的态度,以最大程度地呈现出每款葡萄酒独特的风格。杜福尔家族尊重传统,并且不断追求更好的葡萄园管理方法和葡萄酒酿造技艺。几百年来,这些葡萄酒的品质就如同印在酒标上的家族名字一样,从未改变。  杜福尔兄弟酒庄的葡萄园包括自有和租用两种,总面积为5公顷。园内主要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两个葡萄品种。在管理葡萄园方面,酒庄秉持着一个简单清晰的哲学:没有优质的葡萄就没有伟大的葡萄酒。所以,工作人员会特别注意葡萄生长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使得葡萄树能够尽可能产出优秀的葡萄。酒庄杜绝使用杀虫剂、化肥和化学除草剂,只适当地使用有机肥料。酒庄在修剪葡萄藤时也尽量小心,避免过分伤害到葡萄藤而影响其今后的生长。酒庄还提倡进行绿色采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葡萄的品质。  到了葡萄成熟季,工作人员会在采收前几周监测葡萄的酸度和含糖量,以鉴别其成熟度,然后根据不同的成熟情况分块采收。采收后的葡萄会立马被放进控温的容器中,并尽可能保证果实的完好,避免汁液的过分流失。在发酵期间,工作人员会根据发酵的情况进行调温,并且调整淋皮和倒灌的频率。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被转移到拱顶酒窖的橡木桶里进行18-24个月的熟成,期间酒窖保持恒温恒湿。酒泥和葡萄酒一起进行熟化,这时进行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使得葡萄酒更柔和,也提升了其风味的复杂性。  目前,杜福尔兄弟酒庄生产多款红白葡萄酒,例如杜福尔兄弟酒庄(夜圣乔治村)干红葡萄酒(Maison Dufouleur Freres Nuits-Saint-Georges)和杜福尔兄弟酒庄(普伊-富赛村)干白葡萄酒(Maison Dufouleur Freres Pouilly-Fuis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