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德玛嘉萨:朗格多克“拉菲”,期酒再创辉煌

来源:时间:2021-08-13 1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玛德玛嘉萨:朗格多克“拉菲”,期酒再创辉煌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提起南法葡萄酒,提起朗格多克(Languedoc)葡萄酒,人们的第一印象总是廉价、餐酒。但如果你对这个产区有更深入的了解,你会发现这里也有顶级酒庄,也能酿造出顶级葡萄酒,比如有朗格多克“拉菲”美誉的玛德玛嘉萨酒庄(Mas de Daumas Gassac)。

玛德玛嘉萨:朗格多克“拉菲”,期酒再创辉煌

酒庄建筑

与大多数勃艮第(Burgundy)和波尔多(Bordeaux)名庄不同,玛德玛嘉萨酒庄并没有非常悠久的历史。1970年,艾美·吉勃(Aime Guibert)和他的妻子维罗妮卡·吉勃(Veronique Guibert)在嘉萨山谷(Gassac valley)购买了一块葡萄园,计划种点葡萄,酿点小酒。在买下酒庄的第二年,吉勃夫妻的好友亨利·恩加贝尔(Henri Enjalbert)教授前来拜访夫妻二人。亨利在参观他们的葡萄园的时候发现这里的红土地和和微气候十分适合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能酿造出不错的顶级酒。于是吉勃夫妇重新修整了山坡上的土地,并从波尔多引进了优秀的赤霞珠葡萄藤,开始尝试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

玛德玛嘉萨:朗格多克“拉菲”,期酒再创辉煌

酒庄葡萄园

如果说一款酒的品质有50%是由风土和当年的气候决定,那么剩下的50%则是由酿酒师决定。拥有一个风土绝佳的葡萄园,艾美·吉勃自不会浪费这份大自然的馈赠。他还邀请了“现代酿酒学之父”埃米耶·佩诺(Emile Peynaud)前来,为他们提供葡萄种植和酿酒方面的意见。根据佩诺的建议,葡萄园采取了有机的管理模式,同时还种植了梅洛(Merlot)和一些其他波尔多红葡萄品种来进行混酿。1978年,酒庄推出了第一款年份葡萄酒。这款酒以其优越的品质在法国掀起一阵狂潮,同时还被人们视为朗格多克的“拉菲红葡萄酒”。为了纪念佩诺为这款酒做出的贡献,酒庄还推出了一款以他名字命名的酒款:玛德玛嘉萨佩诺特酿红葡萄酒(Mas de Daumas Gassac Cuvee Emile Peynaud, Vin de Pays de l'Herault, France),这款酒在全球税前均价超过1,100元人民币。

玛德玛嘉萨:朗格多克“拉菲”,期酒再创辉煌

吉勃家族

但是如果你今年想要购买这款酒的期酒,你恐怕要失望了。这款酒的期酒在9月1日开始销售,预售数量共为8,500箱,但是酒款在6周内就被抢购一空。酒庄现任庄主之一罗曼·吉勃(Roman Guibert)说:“这简直是一个超凡的时刻。成百上千的邮件订单涌入邮箱,还有许多人亲自到酒庄订购。”如今负责酿酒的塞缪尔·吉勃(Samuel Guibert)则表示:“2015是一个超凡的年份,酿造出来的酒款非常复杂,拥有极佳的酒体。极为精细的单宁在口中表现极为突出,是一个集力量与优雅于一身的酒款。”  酒庄火爆的销售现状让所有人都雀跃无比,但是酒庄创始人艾美·吉勃却再也无法享受这份成功的喜悦了。艾美·吉勃在今年5月15日去世,不过他留下来的,却是一座传奇的酒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