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泽玛酒庄 Zema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06 12:35:32

泽玛酒庄

泽玛酒庄(Zema Estate)是澳大利亚南澳州库纳瓦拉(Coonawarra)产区的家族式酒庄之一,其酒品以品质稳定优异和果味浓郁见称。  该酒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1835年,老庄主德梅特里奥(Demetrio)的曾祖父马泰奥(Matteo)就曾在意大利老家开过一间葡萄酒酒馆。虽然该酒馆如今已不复存在,但开山之人进取的精神却一代一代地传递了下来。  20世纪50年代,德梅特里奥与爱妻弗朗西斯卡(Francesca)相识。不久,陷入爱河的二人就订婚了。然而,为逃离战乱,弗朗西斯卡的家庭离开了意大利,来到了陌生却和平的新世界——澳大利亚。弗朗西斯卡离开的时候,这对情侣商议等娘家人在澳洲稳定下来,弗朗西斯卡就回意大利与德梅特里奥结婚。一段时间之后,呆在意大利的德梅特里奥已经等不及未婚妻归来,决定亲赴澳洲迎娶弗朗西斯卡,并打算将她带回意大利。1959年6月,二人终于在佩诺拉(Penola)完婚。然而,这时的弗朗西斯卡已经不想离开自己的娘家,并劝说丈夫也留在澳洲。之后,德梅特里奥做过一段时间画家,不过,他没有断掉从事葡萄酒酿造事业的念头。1982年,梦想终于照进现实,泽玛家族买下了库纳瓦拉中心区的一块葡萄园,并在设备简陋的情况下开始了其酿酒事业。如今,管理酒庄的主力已经变成他们的后辈尼克(Nick)和马特(Matt),不过这对夫妇仍然会介入一些重要性的工作。  与其他库纳瓦拉的酒庄相同,该酒庄葡萄园的土壤是著名的红土(Terra Rossa)——一种矿物含量很高的石灰岩土壤。不过,对于不同品种的栽培,酒庄还是专门安排了不同的葡萄园地。值得一提的是,泽玛酒庄非常强调人工剪枝,并希望用最少的灌溉来酿制出果味浓郁的酒品。当葡萄园中的果实足够成熟后,酒庄会将采摘后的葡萄送进酒厂的发酵设备中,最终会生产出颜色深厚、果味浓郁,口感浓缩的优质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