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奥德塞酒庄 Odyssey

来源:时间:2021-07-30 16:35:05

奥德塞酒庄

奥德赛酒庄(Odyssey)位于新西兰吉斯本(Gisborne)产区。  奥德赛酒庄由Rebecca Salmond于1994年建立。Rebecca曾在多个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产区工作过,包括法国的勃艮第、波尔多和罗第丘,意大利的西西里岛,新西兰的马尔堡和霍克斯湾等。2006年,Kym Watt加入奥德赛酒庄,主要负责酒庄葡萄酒的销售工作。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极佳,获得了许多赞誉和奖项。  奥德赛酒庄酿酒用的葡萄来自马尔堡产区和吉斯本产区。其中,酒庄的自有葡萄园位于马尔堡产区的Brancott Valley,面积为25英亩。园中的土壤上层为透水性好的淤泥和壤土,下层为黏土。当地的年降雨量在650mm以下。夏季时,葡萄园需用冬季贮存的雨水进行灌溉。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和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树的栽培,枝叶修剪和葡萄采收工作均由手工完成。奥德赛酒庄还采用吉斯本产区一位签约种植户的葡萄酿酒。该种植户葡萄园的土壤含厚厚的淤泥和壤土,夏季储水充足,不需要进行灌溉。葡萄园中种植的霞多丽(Chardonnay)来自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产区,果小,风味浓郁。吉斯本产区夏季光照充足,出产的霞多丽品质极佳。该产区种植的葡萄中约有一半是霞多丽,因此被称为“新西兰霞多丽之都”。  奥德赛酒庄推出的酒款有长相思、灰皮诺和霞多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