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斯柴尔德男爵中信酒业(山东) DBR-Citic Wine Estate (Shandong)

来源:时间:2021-06-13 16:35:03

罗斯柴尔德男爵中信酒业(山东)

2009年,法国著名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BR)正式扎根中国。该集团与国内的华东中信集团一起,在山东蓬莱附近的木兰沟投资了一片风土条件优秀的葡萄园,并成立了罗斯柴尔德男爵中信酒业(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男爵中信”)。该公司股份中,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占70%、华东中信占30%,由热拉尔•高林担任总经理。  男爵中信计划在该地区建成一座中西合璧的葡萄酒堡,并开辟50公顷的葡萄园(一期工程为25公顷),栽种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西拉(Syrah)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这些葡萄树生长5年后长出的果实可以用来酿酒,预计葡萄酒年产量在2万瓶左右,随后逐步达到年产量12万瓶。该公司酿出的葡萄酒有90%以上计划面向中国消费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拉菲”是法国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只有出产在法国波雅克(Pauillac)的葡萄酒才叫拉菲,男爵中信产出的葡萄酒将来会有新的名字。  男爵中信的葡萄园位于山东蓬莱,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原料基地,已成为中外葡萄酒企业“兵家必争”之地——中粮长城、天津王朝、华东百利、香格里拉等一大批国内知名葡萄酒企业,以及英国苏格兰酒庄、澳大利亚沃族酒庄、加拿大文成酒堡等国外著名葡萄酒庄纷纷“抢滩”蓬莱,建立原料基地,扩张发展版图。男爵中信总经理热拉尔•高林表示,蓬莱处于温带和热带之间,气候条件更接近于朗格多克(Languedoc)地区,其土壤、光照和温度都非常适合葡萄生长,是种植酿酒葡萄的最佳区域之一,尤其是海岸葡萄优势明显,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智利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澳大利亚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和南非开普敦(Cape Town)并称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  男爵中信的成立必定对中国葡萄酒市场有所影响。然而该公司较低调称,蓬莱是DBR集团在中国的一个种植基地,是打开中国市场大门的第一步。男爵中信的成立意在通过木兰沟葡萄园计划显示,在中国是有能力、有潜力制造出非常珍贵的葡萄酒的。当然,这也需要经过一个长期的阶段来实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