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岁葡萄籽解密拜占庭时期美酒

来源:时间:2021-06-13 15:41:2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1,500岁葡萄籽解密拜占庭时期美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1,500岁葡萄籽解密拜占庭时期美酒。

近日,以色列哈鲁扎(Halutza)挖掘现场出土了一把来自于拜占庭时期(Byzantine era)的已经碳化了的葡萄籽,它们能否帮助科学家们酿造出拜占庭帝国(Byzantine Empire)著名的“内盖夫葡萄酒”(Wine of the Negev)呢?

1,500岁葡萄籽解密拜占庭时期美酒

这些葡萄籽已经有1,500岁的高龄了,它们是用于酿造内盖夫葡萄酒的葡萄的种子。内盖夫葡萄酒也叫做“加沙葡萄酒”(Gaza Wine),其品质优异且价格不菲,但却早已绝迹。据悉,这些古代葡萄籽是由海法大学(University of Haifa)和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联合挖掘出来的。  海法大学的教授盖伊·巴尔·奥兹(Guy Bar-Oz)是此次挖掘的负责人,他表示:“如今内盖夫种植的葡萄皆为欧洲葡萄品种,内盖夫本土的葡萄品种早已灭绝。我们的下一个工作目标就是重酿古代内盖夫葡萄酒,也许只有让内盖夫葡萄酒重现于世,我们才能充分体会到它的魅力所在。”  在发现葡萄籽之前,挖掘小组还在内盖夫挖掘现场发现了种植葡萄的梯田,酒庄以及用来储藏、运输葡萄酒的罐子。这些碳化的葡萄籽证明了内盖夫西部地区在古时就开始了酿酒葡萄的种植。然而,当时内盖夫种植的酿酒葡萄是否是引进品种还不确定。为了找出答案,这些种子有待于进行DNA测序。  盖伊·巴尔·奥兹教授补充道:“相较而言,欧洲酿酒葡萄品种需要更充足的水分。如今的科学技术能帮助我们揭晓谜底,如果它们是适应了内盖夫环境的本土葡萄品种,那么内盖夫葡萄酒之所以享有国际声誉就很有可能是得益于当时的葡萄培育方式。”(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