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康贝洛克酒庄 Chateau Roc de Cambes

来源:时间:2021-06-13 14:35:03

康贝洛克酒庄

康贝洛克酒庄(Chateau Roc de Cambe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布尔丘(Cotes de Bourg)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极具发展潜力的酒庄。

康贝洛克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4世纪,当时的康贝洛克酒庄只是一间小型酒窖。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康贝洛克酒庄慢慢地发展成为了一座家族酒庄。1987年,现任庄主弗朗索瓦·米佳维勒(Francois Mitjaville)买下了康贝洛克酒庄,为酒庄引进了新的葡萄种植技术,并翻新了设备落后的酒窖。在修缮、重建等工作完成后,康贝洛克酒庄在1989年发布了第一款全新的葡萄酒。2014年,弗朗索瓦将酒庄的名字由“Roc de Cambes”改为“Chateau Roc de Cambes”。

康贝洛克酒庄拥有共10公顷的葡萄园,大部分位于布尔丘,少部分分布在吉隆特(Gironde)河岸的山坡上。园内种植的葡萄有75%为梅洛(Merlot),同时还有2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5%的马尔贝克(Malbec),葡萄藤的平均树龄已超过45年。葡萄园内覆盖着波尔多右岸常见的石灰岩质黏土。米佳维勒家族在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还拥有一家当地的顶级酒庄——罗特波夫酒庄(Chateau Tertre Roteboeuf)。康贝洛克酒庄就在这家酒庄的旁边,可以说两座酒庄享有几乎相同的适合葡萄种植的风土条件。康贝洛克酒庄在酿酒时采用传统的混凝土发酵槽进行酒精发酵,并使用橡木桶进行酒液的苹果酸乳酸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会在50%的新橡木桶中陈酿18-24个月,最后在酒庄内完成装瓶。

康贝洛克酒庄目前出产的酒款有2款,分别为康贝洛克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Roc de Cambes)和康贝庄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Cambes)。但是后者并不是康贝洛克酒庄的副牌酒,另设一个品牌的原因是用来酿造这款酒的葡萄出产自吉隆特河沿岸地区,该地区的风土特征完全不同于位于布尔丘的葡萄园。康贝洛克酒庄的葡萄酒总体上颜色较深浓,酒体饱满,果香充沛,风格偏向优雅型,具有一定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