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十字城堡 Chateau de la Croix

来源:时间:2021-06-08 08:35:03

十字城堡

十字城堡(Chateau de la Croix)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7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2014名单中榜上有名。

十字城堡位于吉伦特河(Gironde)河口和大西洋之间的一个名为布劳缇诺(Plautignon)的小村庄内。1870年,现任庄主让·弗朗西斯科(Jean Francisco)先生的曾祖父获得了十字城堡的所有权。那时,该酒庄更像是一个旧农场,其内部的葡萄园面积仅有3公顷,而用来酿酒的设备也仅仅是3个木制的罐子。此外,这个农场还同时有3公顷的庄稼和12公顷的树林。约15年之后,庄主发现庄园用来种植其他庄稼并不赚钱,于是便将葡萄园的面积扩大至6公顷。同时,酒庄还扩建了发酵酒窖,并购买了第一批橡木桶。

1956年,葡萄园遭受了波尔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霜冻,十字城堡在这个时期有近一半的葡萄园被摧毁。庄主在霜害过后重新耕种了遭受破坏的土地,又购买了3公顷被砾石土壤覆盖的葡萄园。1963年,酒庄的首批水泥发酵罐投入使用。20世纪60年代后期,酒庄面积再次扩大。到了2000年时,酒庄葡萄园的面积已经超过了21公顷,发酵室设有水泥发酵罐和不锈钢发酵罐,葡萄酒的储存容量也超过了40,000升。

酒庄所有葡萄均由人工采收,于不锈钢罐和水泥罐中冷浸发酵。发酵完成的葡萄酒会熟化18个月,其中14个月在橡木桶中进行(新桶比例为1/3)。在熟化期间,酒庄每两个半月倒桶一次,去除酒中杂质。目前,十字城堡仅出产一款葡萄酒——十字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de la Croix, Medoc, France),这款酒香气馥郁,结构良好,单宁圆融,品质优良。酒款曾多次获奖,广受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