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野猪岩酒庄 Disznoko

来源:时间:2021-06-07 20:35:02

野猪岩酒庄

野猪岩酒庄(Disznoko)位于匈牙利的托卡伊(Tokaj)葡萄酒产区,现隶属于法国安盛集团(AXA Millesimes)。  野猪岩酒庄所在的托卡伊产区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个采用葡萄酒分级制度的葡萄酒产区。而野猪岩酒庄的葡萄园自1772年匈牙利葡萄酒分级制度开始实行后就被评为一级葡萄园,直至今天。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山坡上,坡顶处有一块野猪形状的岩石,酒庄因此得名。1992年,法国安盛集团收购了野猪岩酒庄,并对酒庄进行一系列的翻新和改建,把葡萄园里的葡萄重新移植,翻新酒庄的古楼,增设先进的酿酒设备,并在附近新建酒窖。现在,野猪岩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已成为托卡伊葡萄酒的经典酒款,延续了过去路易十四(Louis XIV)给予托卡伊葡萄酒“国王之酒和酒中国王”的美誉。  野猪岩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250英亩,位于托卡伊产区的西南入口处。由于处于南向背风坡,葡萄园免受寒冷的北风侵袭,且光照和热量充足。园里的土壤主要由火山粘土和鹅卵石组成。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富尔民特(Furmint)、哈斯莱威路(Harslevelu) 和泽达(Zeta)等。葡萄成熟后,酒庄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收。  野猪岩酒庄结合先进的酿酒设备和传统的酿酒技术,致力于出产果味清新纯净,具有复杂贵妇菌风味,平衡性完美且风格独特的优质葡萄酒。现已正式发布的酒款有Tokaji Eszencia、Tokaji Aszu 5 Puttonyos、Tokaji Aszu 6 Puttonyos、Late Harvest和Dry Furmint等,其中Tokaji Aszu 5 Puttonyos曾多次获得各大葡萄酒杂志和网站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