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拉图飞卓酒庄 Chateau La Tour Figeac

来源:时间:2021-06-03 16:35:09

拉图飞卓酒庄

拉图飞卓酒庄(Chateau La Tour Figeac)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之一。

拉图飞卓酒庄的园地曾为飞卓酒庄(Chateau Figeac)所有,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公元3世纪。当时的飞卓酒庄产业十分庞大,总面积可达200公顷。19世纪末,受多种因素影响,飞卓酒庄陆续出售部分园地,其中一部分于1879年由科比埃(Corbiere) 家族买下,创立了拉图飞卓酒庄。1881年,拉图飞卓酒庄分出一半园地,组成了飞卓塔酒庄(La Tour du Pin Figeac)。1973年,拉腾迈尔(Rettenmaier) 家族收购拉图飞卓酒庄,一直管理至今。

拉图飞卓酒庄的葡萄园东临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南接飞卓酒庄,西北侧毗邻波美候(Pomerol)产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酒庄的葡萄园占地14.5公顷,土壤类型为砾石、黏土和沙土,园内种植65%的梅洛(Merlot)和3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6年。拉图飞卓酒庄采用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s)管理葡萄园,将传统的有机种植理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力图培育出高品质的酿酒葡萄。

拉图飞卓酒庄的所有葡萄均由人工采摘。采摘下来的葡萄经人工筛选和去梗后,由传送带运至小型不锈钢罐和橡木桶中进行浸皮和发酵。在此过程中,酒庄工人会对酒液进行压帽(Punching Down)操作,使果皮与汁液充分接触,以萃取出适量的色素、单宁和其他风味物质。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在橡木桶中进行。之后,用于酿造正牌酒的酒液会在橡木桶中陈酿13至15个月,用于酿造副牌酒的酒液则在橡木桶中陈酿10至13个月。如有必要,酒庄还会对葡萄酒进行过滤和澄清。从1997年起,酒庄聘请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担任酿酒顾问。斯蒂芬·德农古是世界著名酿酒师,人称“环球葡萄酒大师”。

拉图飞卓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Tour Figea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是该酒庄的正牌酒。这款酒散发着迷人的黑色水果香气,单宁柔和,酒体饱满,余味悠长,其2018年份的酒款获得了罗伯特·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2-94分的高分好评。此外,该酒庄也生产副牌酒——拉图飞卓酒庄副牌干红葡萄酒(L"esquisse de La Tour Figea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