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罗兰花谷 Val de Flores

来源:时间:2021-05-31 10:35:04

罗兰花谷

罗兰花谷(Val de Flores)位于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的优克谷(Uco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罗兰集团(Rolland Collection)旗下的知名酒庄。  罗兰花谷的现任庄主是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和妻子丹妮·罗兰(Dany Rolland)。米歇尔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酿酒师和酿酒顾问之一,他酿造的葡萄酒获得了著名评酒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极高的评价。从1973米歇尔和丹妮在波尔多右岸(Right Bank)购买了一个酿酒实验室开始,他们就怀揣着无上的酿酒热情陆续在法国和世界各地建立酒庄。罗兰花谷酒庄的成立便寄托了他们对自然与阿根廷葡萄酒的热爱。  罗兰花谷葡萄园位于门多萨南部安第斯山脉(Andes)的山脚下,占地面积为10公顷。葡萄园里的土壤主要为冲积土和淤泥,园内种植的马尔贝克(Malbec)葡萄树拥有50年以上的树龄。葡萄树之间排列整齐,保证了园内良好的通风环境。另外,葡萄园周围环绕着玫瑰花丛和橄榄树,与不远处白雪覆盖的山峰融为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  当葡萄园的葡萄成熟后,酒庄会安排人工进行采收并进行两次葡萄果实筛选。之后,酒庄会将经过破碎的葡萄装入小型混泥土发酵罐或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期间需要对葡萄进行踩皮,以萃取更多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完成酒精发酵后的葡萄酒会被装入新橡木桶陈年并开始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这会使葡萄酒的酸度更为柔和、口感更加圆润。此外,罗兰花谷所酿的葡萄酒一般会在橡木桶中陈酿18个月再装瓶发售。  目前,罗兰花谷仅出产1款葡萄酒,即罗兰花谷干红葡萄酒(Val de Flores Vino Tinto)。这款酒的第一个年份为2002年,年均产量为30,000瓶。自发行起,酒庄的葡萄酒便获得了众多葡萄酒媒体的好评,例如,2003年罗兰花谷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倡导家》(WineAdvocate)91分的好评,2004年罗兰花谷干红葡萄酒也获得了《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1分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