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克莱尔谷产区葡萄有望丰收

来源:时间:2021-08-12 12: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克莱尔谷产区葡萄有望丰收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一月份,北半球的葡萄藤即将开始新的一轮剪枝生长,而此时的南半球已迎来了葡萄藤的坐果转色。时值南半球的夏秋更迭,澳大利亚克莱尔谷(Clare Valley)产区正沉浸在有望丰收的喜悦里。

澳大利亚克莱尔谷产区葡萄有望丰收

据澳大利亚当地酒庄介绍,克莱尔谷今夏降水较多,空气湿度较往年平均值有所增大,导致葡萄的养分积累和成熟受到影响,因而葡萄采收期也推迟了三周时间。该酒庄品牌大使彻丽·斯图曼(Cherry Stowman)女士也表示,九、十月份的多雨和较低气温使得葡萄生长速度减缓,酒庄原计划的采收期也由二月第一周推迟至二月底。  虽然经历了凉爽潮湿的成熟期和延迟的葡萄采收期,但斯图曼认为,克莱尔谷产区的葡萄产量仍有望突破往年的平均值,采收前景比较乐观。她是这样解释的:“今年的葡萄种植整体态势发展良好,前期阶段性工作进展顺利,尽管大自然母亲在我们的平坦之途上扔了几颗曲线球。”  不过,斯图曼也强调了一点,相比去年最早可于一月中旬采收葡萄的实情,今季二月份开始的葡萄采收,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因潮湿和霉菌病害带来的威胁也有所增多。此外,她也提及:“基于采收期潜在的挑战,一些酒庄可能会选择喷洒药剂加以预防,但药剂存在一定的药效期,在这期间,酒庄对成熟葡萄的采收进程可能会受到影响。”(编译/Viv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