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西拉有多少了解?

来源:时间:2021-08-07 14: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你对西拉有多少了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西拉(Syrah)是一个非常古老且极具个性的红葡萄品种,用其酿造的葡萄酒风格多样,或优雅细腻,或宏大奔放,赢得了很多忠实粉丝的喜爱。如果你也喜欢西拉红葡萄酒,不妨来测试一下自己对它有多少了解吧,做完了再对答案哦。

你对西拉有多少了解?

1. 西拉具有什么典型香气和风味?

A. 黑莓、李子和樱桃

B. 烟熏、野味、草本和黑胡椒

C. 柑橘、奶油糕点和矿物质

D. A和B都对

2. 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著名的吉佳乐世家酒庄(E.Guigal)酿造了一系列酒款,但其出产的三款罗第丘(Cote-Rotie)单一园西拉红葡萄酒尤为出名,分别是拉慕林(La Mouline)、拉兰德(La Landonne)和杜克(La Turque),它们被统称为什么?

A. The La Las

B. LaTuMou

C. Les Trois Mousquetaires

D. The Guig' Three

3. 在法国南部的其它产区,西拉是哪些当地葡萄品种的混酿好搭档?

A.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黑皮诺(Pinot Noir)

B. 歌海娜(Grenache)和慕合怀特(Mourvedre)

C. 佳美娜(Carmenere)和小西拉(Petite Sirah)

D. 黑诗南(Chenin Noir)和赤霞珠

4. 西拉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巨大成功,在这里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是什么?

A. Shyraz

B. Shiraz

C. Rahsy

D. Tym Tahm

5. 我们都知道奔富酒庄(Penfolds)的旗舰酒款是葛兰许(Grange),但在欧洲法律对葡萄酒命名作出规定之前,葛兰许被称为什么?

A. Grange Gigondas

B. Grange Pauillac

C. Hamilton Grange

D. Grange Hermitage

6. 西拉是南半球哪个国家的明星红葡萄品种,且2016年的种植面积大约1万公顷?

A. 南非

B. 新西兰

C. 巴西

D. 阿根廷

7. 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以其出产的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Super Tuscan)著称,这种葡萄酒大多数使用波尔多(Bordeaux)葡萄品种来酿造,如赤霞珠和梅洛(Merlot)。但托斯卡纳也有一个子产区以生产西拉葡萄酒而出名,这个产区是哪里?

A. 布鲁奈罗蒙塔希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

B. 西拉·阿尔巴(Syrah dAlba)

C. 科托纳 (Cortona)

D. 歌诗达(Costa Rosta)

8.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也有生产罗讷河谷风格的葡萄酒,主要采用西拉酿造,也有使用罗讷河谷其它红葡萄品种和白葡萄品种。以下哪个产区以出产优质的加州西拉葡萄酒著称?

A. 塞拉丘陵(Sierra Foothills)

B. 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

C. 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

D. 以上都是

答案及解析:

1. D(A和B都对)

2. A(The La Las)

拉慕林、拉兰德和杜克这三款酒因其外文名字中都有“La”字样,因此也被称为“La Las”系列葡萄酒。

3. B(歌海娜和慕合怀特)

在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西拉常用来与歌海娜和慕合怀特混酿,这便是著名的GSM混酿。

4. B(Shiraz)

西拉在澳大利亚被称为“Shiraz(设拉子)”。

5. D(Grange Hermitage)

葛兰许在1989年以前被称为“Grange Hermitage(葛兰许埃米塔日)”,埃米塔日(Hermitage)是法国罗讷河谷一个重要的子产区,在澳大利亚曾被视为西拉的同义词。

6. A(南非)

西拉被广泛种植于南非各大产区,更常被称为设拉子,酿成的葡萄酒风格非常多样。

7. C(科托纳)

西拉在意大利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其中以托斯卡纳南部的科托纳最为出名。

8. D(以上都是)

塞拉丘陵、帕索罗布尔斯和圣巴巴拉都有出产不错的西拉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