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盖葡萄酒可以陈年吗?

来源:时间:2021-06-10 2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螺旋盖葡萄酒可以陈年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螺旋盖葡萄酒可以陈年吗?。

芝加哥安贝雅餐厅(Embeya)是一家具有法国风情的亚洲餐厅,其内提供的葡萄酒有30%是采用了螺旋盖的葡萄酒。据餐厅主人兼酒水总监阿提拉·于来(Attila Gyulai)称,年轻一代都比较偏爱选择螺旋盖葡萄酒。那么,螺旋塞葡萄酒适不适合陈年呢?让我们来听一下于来的解答。

螺旋盖葡萄酒可以陈年吗?

问:“螺旋盖对葡萄酒陈年有着怎样的影响?最初,我们认为螺旋盖葡萄酒是不可以陈年的,后来又被告知完全可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螺旋盖葡萄酒可以陈年吗?

答:“这是个比较受争议的话题,又像葡萄酒本身一样十分复杂。在安贝雅,30%的葡萄酒都是螺旋盖。我们的酒单上,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所占的比例较大。我发现,客人们对螺旋盖葡萄酒的接受能力是比较强的,尤其是采用了螺旋盖的德国和澳大利亚的雷司令白葡萄酒。说到螺旋盖是否有利于顶级葡萄酒的陈年,我个人认为这还真值得期望。随着科技的进步,螺旋盖接触到的空气量也更加的精确。”

螺旋盖葡萄酒可以陈年吗?

“经证明,螺旋盖葡萄酒也可以陈年。同一款酒的陈年对比实验必须在一个酒窖内进行,其中一些是螺旋盖,另一些是橡木塞。去年,我试喝了一对进行陈年对比的2004年份的澳大利亚西拉(Syrah)红葡萄酒,这对葡萄酒在颜色、口感上有所不同,但酒的品质却不分伯仲。相信在将来,不同种类和产区的葡萄酒都会采取螺旋盖,用一只螺旋盖酒瓶来陈年波尔多(Bordeaux)红葡萄酒也是一件有趣的事。”(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