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葡萄酒知识小测

来源:时间:2021-06-03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复活节葡萄酒知识小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复活节葡萄酒知识小测。

本周日就是复活节了,快来看看葡萄酒中有关复活节元素如鸡蛋、巧克力和羊肉等的小知识你知道多少!  1. 下列哪种葡萄酒可能带有巧克力味?  A. 梅洛(Merlot)葡萄酒  B. 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  C. 苏玳(Sauternes)葡萄酒  D. 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  2. 羊肉是复活节传统的食物,下列哪种葡萄酒适合搭配复活节大餐中的羊肉?  A. 夏布利(Chablis)葡萄酒  B. 纳帕谷(Napa Valley)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  C. 20年茶色波特酒(Tawny Port)  D. 冷凉气候下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  3. 鸡蛋是复活节的象征之一,你知道为什么有些葡萄酒中会有鸡蛋的痕迹吗?  A. 因为蛋清可以增加葡萄酒中的黄油和奶油风味  B. 因为装葡萄酒的容器中可能也装有鸡蛋  C. 因为蛋清可能用作葡萄酒澄清剂  D. 因为蛋清可以增加葡萄酒中的单宁  4. 下列哪种葡萄酒是黑巧克力的最佳搭配?  A. 瓦坡里切拉雷乔托(Recioto della Valpolicella)葡萄酒  B. 苏玳葡萄酒  C. 黑皮诺葡萄酒  D. 晚收雷司令葡萄酒  5. 为什么有些酒庄会采用蛋形混凝土罐来酿制葡萄酒?  A. 因为在发酵和陈年的过程中可以赋予葡萄酒更多质感  B. 因为可以增加葡萄酒中奶油糕点的香气  C. 因为蛋形混凝土罐比橡木桶便宜  D. 因为这是生物动力法原则之一  6. 如果你在复活节打开了一瓶酒体轻盈的白葡萄酒,但喝不完,应该如何保存?  A. 每天都进行醒酒,使葡萄酒与空气接触,让其保持清新  B. 将酒放在温暖的黑暗房间中,以保持风味  C. 重新密封并放入冰箱  D. 重新密封并侧放保存  7. 酒评中的“Cocoa Powder(可可粉)”一词指的是什么?  A. 葡萄酒具有成熟、甜美的单宁  B. 葡萄酒有沉淀  C. 用于形容葡萄酒的颜色  D. 葡萄酒具有紧涩的单宁

复活节葡萄酒知识小测

答案:

1. A  2. D  羊肉质地细腻柔软的特点需要相应结构的单宁匹配,冷凉气候条件下的黑皮诺葡萄酒酒体较轻,风格清新,单宁较少,适合搭配羊肉。  3. C  在旧世界国家中,蛋清是常见的下胶剂,常用于葡萄酒澄清。  4. A  瓦坡里切拉雷乔托葡萄酒风味饱满,结构精良,非常适合搭配黑巧克力。  5. A  在蛋形混凝土罐中发酵和熟化的葡萄酒拥有更加圆润饱满的口感以及顺滑的质地,带有更复杂浓郁的果味。  6. C  一般情况下,如果不使用特定的保鲜技术,开瓶后的白葡萄酒在常温下马上就会发生变化,白葡萄酒在两天左右就会完全变质。所以想要延长白葡萄酒的生命,可以将开瓶后的葡萄酒重新密封后放入冰箱保存来延长葡萄酒生命,通常白葡萄酒可以储存一个星期左右。但需注意的是,应保证冰箱内清洁、无异味,以免造成葡萄酒被污染。  7. A  你答对了几个?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