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热搜勃艮第葡萄酒Top 10

来源:时间:2021-06-02 18: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7年全球热搜勃艮第葡萄酒Top 10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7年全球热搜勃艮第葡萄酒Top 10。

说起葡萄酒的圣地,不得不提法国的勃艮第(Burgundy)。在世界众多名酒中,勃艮第葡萄酒凭借着独特的风格独领风骚,成为无数酒粉心中的“梦中情人”。

2017年全球热搜勃艮第葡萄酒Top 10

低产的美酒通常容易被市场推高价格,勃艮第的黑皮诺(Pinot Noir)与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正因此常常价格高昂、一瓶难求。在著名网站葡萄酒搜索引擎(Wine Searcher)近日公布的十大勃艮第葡萄酒榜单中,以贵著称的酒王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霸气上榜,毫无意外地独自包揽下7个酒款的排名。  夜丘(Cote de Nuits)是勃艮第的心脏地区,出产最具勃艮第风土个性的美酒佳酿。在此次出炉的榜单中,出自夜丘的酒款就占了9个。例外的那款来自其隔壁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它也是此次榜单中唯一上榜的白葡萄酒。  第10名:罗曼尼·康帝(蒙哈榭特级园)白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Montrachet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France)

这是唯一上榜的白葡萄酒,也是唯一一款来自夜丘以外的葡萄酒。该酒素被冠以全世界表现最出色的霞多丽白葡萄酒的头衔,其风格以丰富宏大、分量十足著称。可想而知,它的价格也是傲视一切霞多丽白葡萄酒,均价为5,335美元(约合人民币36,900元),甚至还可能出现有市无价的情况。  第9名:大德园红葡萄酒(Clos de Tart Grand Cru Monopole, Cote de Nuits, France)

大德园曾由莫门森(Mommessin)家族拥有,如今酒庄仅出产正副牌两款葡萄酒。酒庄独占一个特级园,这款美酒就产自这个独占园。该酒在勃艮第名酒中可谓极具性价比,均价仅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759元)。  第8名:罗曼尼·康帝(大依瑟索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Grands Echezeaux Grand Cru,Cote de Nuits, France)

又是一款来自酒王罗曼尼·康帝的佳酿,这款产自特级园大依瑟索园。这个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酒通常酒体饱满丰富,具有数十年的陈年潜力。1,525美元(约合人民币10,545元)的均价就能拿下这款均分94分的美酒。  第7名:武戈伯爵(慕西尼特级园)特酿老藤红葡萄酒(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 Musigny Grand Cru Cuvee Vieilles Vignes, Cote de Nuits, France)

这个酒庄的声誉极高,家族历史悠长,可追溯至500余年前。该酒款陈年潜力巨大,极具收藏价值,在此次榜单中也是一款性价比之选,均价为713美元(约合人民币4,930元)。  第6名:罗曼尼·康帝(依瑟索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Echezeaux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

这款出色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出自俯瞰著名的伏旧园(Clos de Vougeot)的依瑟索特级园。该酒款酒体饱满丰富,在此次上榜的罗曼尼·康帝家的酒款中,它是价格相对接地气的一款,其均价为1,389美元(约合人民币9,605元)。  第5名:罗曼尼·康帝(罗曼尼-圣-维旺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Saint-Vivant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

这款同样是由罗曼尼·康帝出品,其酒体相对轻盈,相较沃恩村(Vosne)的其他特级园,风格更为精致。罗曼尼-圣-维旺特级园被多个酒庄瓜分,但罗曼尼·康帝占据了风土最优的那部分。  第4名:阿曼·卢梭父子(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Armand Rousseau Pere et Fils Chambertin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

阿曼·卢梭父子酒庄是个百年名庄,凭借着出色稳定的表现,在岁月中打造了属于自己的“金招牌”。该酒款同样窖藏潜力惊人,均价为1,389美元(约合人民币9,605元)。  第3名:罗曼尼·康帝(李奇堡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ichebourg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

该酒产自著名的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产酒村。跻入前三的这款酒的价格自是不低,其均价为2,023美元(约合人民币13,943元),但是在65个年份中,其平均评分保持在96分,也算是物有所值。  第2名:罗曼尼·康帝(拉塔希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La Tache Grand Cru Monopole, Cote de Nuits, France)

拉塔希特级园是由罗曼尼·康帝独占的又一名园,出产于此的这款美酒酒体饱满,结构上佳。这款酒是罗曼尼·康帝出产的美酒中最受欢迎的酒款之一,均价为3,176美元(约合人民币21,892元)。  第1名:罗曼尼·康帝(罗曼尼-康帝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

终于等来万众期待的榜首之作——这款人尽皆知的罗曼尼·康帝传奇之作。从1915年开始,在68个可鉴年份中,这款酒的均分一直保持在近乎满分的97分,品质之高之稳定,令人惊叹。这是一款“名贵的”美酒,“名”且“贵”,单瓶均价高达14,796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00元),价格之贵令人望而却步,这也让大多数酒迷将它供上美酒巅峰的“神坛”,只待它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之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