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波尔多左岸杯完美谢幕,里昂商学院成功卫冕!

来源:时间:2021-06-02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7波尔多左岸杯完美谢幕,里昂商学院成功卫冕!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7波尔多左岸杯完美谢幕,里昂商学院成功卫冕!。

波尔多左岸杯品酒大赛(Left Bank Bordeaux Cup)是由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拥有者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Eric de Rothschild)创办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业余葡萄酒品鉴大赛之一。

2017波尔多左岸杯完美谢幕,里昂商学院成功卫冕!

据《醇鉴》(Decanter)报道,今年第16届波尔多左岸杯品酒大赛总决赛在拉菲古堡内举行,8支闯入总决赛的队伍齐聚一堂,角逐总冠军。这8支队伍分别是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塔克商学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法国的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里昂商学院(EM Lyon)、中国的浙江工商大学(Zhejiang Gongshang University)、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瑞士的洛桑高等商学院(HEC Lausanne)以及意大利的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大赛创办以来首次出现英国高校无缘总决赛的情况。  拉菲古堡的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及波尔多左岸骑士会(Commanderie du Bontemps de Medoc, des Graves, de Sauternes et de Barsac)的主席艾曼纽·克鲁兹(Emmanuel Cruse)一起主持了此次总决赛。比赛包括多项选择题和盲品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参赛队伍需回答10个选择题。今年的选择题难度颇高,其中一些问题更是刁钻难答。例如,18世纪,杜特城堡(Chateau du Tertre)的庄主皮埃尔·米切尔(Pierre Mitchell)先生发明了什么东西?选项分别有耶罗波安瓶(Jeroboam)、雷斯桶(Bordelaise Barrel)和修枝剪(Pruning Shear)。答案是耶罗波安瓶,出乎意料的是,8支队伍中有6支队伍答对了这一问题。  问答环节结束后,6支队伍成功晋级盲品环节。盲品分为3轮,每轮10分,总分为30分。各个参赛队伍需判断出盲品酒款的年份、产区以及生产酒庄。来自法国的里昂商学院在盲品环节中表现突出,遥遥领先。瑞士的洛桑高等商学院则紧随其后。  盲品结束后,大赛开始统计各个队伍两轮环节的总得分。最后,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宣布,里昂商学院总成绩排名第一,洛桑高等商学院排名第二,而巴黎政治学院则位列第三。因此,里昂商学院成功卫冕,成为大赛创办以来第一支连续两年获得冠军的队伍。观众纷纷为所有参赛队伍鼓掌,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束后,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还在拉菲古堡内设宴招待了所有参赛人员和评委。宴席上有各种美食,包括生蚝、龙虾以及鹅肝。除了美食外,现场还有大瓶装的拉菲美酒。大家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美酒美食,共同度过了一个深刻、美好的夜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