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旅游不可错过的9大活动

来源:时间:2021-06-01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尔多旅游不可错过的9大活动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尔多旅游不可错过的9大活动。

波尔多(Bordeaux)被誉为世界葡萄酒之都,出产了许多世界顶级的葡萄酒佳酿,是许多葡萄酒爱好者心中的葡萄酒圣地。同时,波尔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许多风景优美且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堡,吸引了大批旅游爱好者来此观光。如果有机会去波尔多旅游,以下这些活动一定不要错过。  1. 游览葡萄酒之城(Cite du Vin)博物馆

葡萄酒之城博物馆坐落在加龙河(Garonne)河畔的圣埃美隆(St-Emilion)产区。馆内应用了众多现代科学技术,能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直观立体地感受世界各地葡萄酒文化的演变。来到这儿,参观者既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地葡萄园的航拍镜头,也能见证葡萄酒发展历史上10个重要的时刻,还能了解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等知名的葡萄酒行家对葡萄酒的理解和看法。当然,这里还有酒吧、葡萄酒商店和全景餐厅,能给人以全方位的享受。  2. 参加波尔多葡萄酒节(Bordeaux Fete Le Vin)

波尔多葡萄酒节始于199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葡萄酒盛事。活动会场是一个长达2千米的品鉴长廊(Tasting Pass),长廊一侧是风景秀丽的加龙河,另一侧是古老的18世纪建筑。来自波尔多80个子产区以及阿基坦大区(Aquitaine)的葡萄酒在这里汇聚,等待着游客们从中感受波尔多葡萄酒的魅力。白天,你可以尽情在这里享受各式各样的波尔多美酒。夜晚,这里也会有灯光展、烟花秀等盛大演出。至今,波尔多葡萄酒节已成功举办了20届,第21届波尔多文化节将会在2018年6月14日至18日举行。  3. 乘坐当代艺术巴士(Bus of Contemporary Art)

波尔多的空气中浸润的不仅是美酒的醇香,还有浪漫的艺术和文化气息。为了促进人们对波尔多艺术和文化的认识,当局专门开设了当代艺术巴士,乘坐这个巴士可以游览波尔多的博物馆、画廊、各类机构大楼以及其他拥有各式艺术特色的角落。在乘坐巴士环游的过程中,还会有专门人员进行解说,以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当代艺术和文化。此外,乘坐巴士的票据由不同的艺术家设计,每个月更换一次,极具收藏价值。  4. 参观波尔多葡萄酒学校(Bordeaux Wine School/Ecole du Vin)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由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简称CIVB)创建于1989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了法国甚至是世界领先的葡萄酒学校。来这儿参观,学校将提供波尔多葡萄酒产区旅游和2个小时的专业品酒课程。对于喜欢波尔多葡萄酒朋友来说,这里绝对是提升自己对波尔多产区和葡萄酒认识的必去之地。  5. 出征波尔多马拉松

波尔多旅游不可错过的9大活动

红酒世界跑团参加2016年波尔多马拉松的照片

波尔多马拉松始于1984年,是世界各地葡萄酒爱好者一年一度的狂欢派对。这场赛事以健康、运动、欢乐和趣味为原则,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比赛全程长42千米,沿途经过59家波尔多顶级酒庄,拉菲古堡(Lafite-Rothschild)、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等名庄也会对外开放,为参赛者奉上自己的美酒。同时,主办方还在沿途设立了20多个美食补给站,参赛者可以一边跑步,一边享受波尔多的特色美食。2017年9月9日,第33届波尔多马拉松将在梅多克(Medoc)准时开赛,红酒世界也将率领跑团参与这场主题为“乐动33转(Music in 33 rpm Record)”的葡萄酒盛事。  6. 游历波尔多葡萄酒与贸易博物馆(Bordeaux Wine and Trade Museum)

各种各样的博物馆也是波尔多这座古老城市的一大特征,而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最应该去的一座莫过于波尔多葡萄酒与贸易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拥有三个半地下式的酒窖,收藏了从中世纪至今的众多葡萄酒相关文物及与波尔多贸易相关文件。这些藏品跨越时间,将葡萄酒的古老传统和波尔多贸易的演变展示在人们面前。参观这座博物馆,人们不仅能享受到专业人员的讲解和协助,还能在博物馆内的葡萄酒商店品鉴和选购葡萄酒。此外,博物馆内还收藏了一些当代艺术作品(如画作和雕塑)供游客观赏。  7. 去水镜广场(Miroir d'Eau)玩耍

水镜广场坐落在波尔多交易市场(Place de la Bourse)的对面,建于2006年,历史虽短,却是波尔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广场地面铺设了一层2厘米厚的水层,在天气晴好的时候能清晰倒映出碧空白云和周围的建筑物,美不胜收;有些时候,薄薄的水层又会在地表形成水雾,如梦似幻。孩子们喜欢来这儿玩水,情侣们喜欢在这个童话般的地方约会,而对于怕热的人来说,这儿又是一个避暑胜地。  8. 骑自行车环游葡萄酒产区

2013年,丹麦研究人员的一份研究报告将波尔多列为世界自行车友好城市的第四名,可见在波尔多骑行是一件多么令人愉悦的事情。波尔多作为世界上最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拥有面积高达112,000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间还穿插着一座座或恢弘壮阔或小巧精致的城堡。骑着自行车在葡萄园间的马路上穿行,闻着空气中葡萄藤特有的草木清香,累了就到旁边的酒庄歇歇脚、品品酒(部分酒庄在参观之前需要提前预约,因此最好提前规划,做好准备),相信没有人会拒绝这种舒适和惬意。  9. 畅享当地美食美酒

波尔多的美食也一直让世界各地的吃货们向往不已,波尔多式肋骨牛排(Entrecote a la Bordelaise)、海鲜拼盘(Plateau de ruits de mer)、巴扎斯牛肉(Boeuf Bazadais)、波雅克小羊羔(Agneau de Pauillac)、法式可露丽(Cannele Bordelais)和糖渍栗子(Marrons Glaces)等琳琅满目的菜肴无不让人垂涎三尺。在享受这些美食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忘记配上一瓶经典的波尔多美酒,尽情享受美食美酒的盛宴。  当然,对于波尔多这座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来说,还有许多不可错过的活动。我们在参观这座城市的时候,也应该保持着谦卑的态度,用心去感受这里独一无二的历史和文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