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更偏执

来源:时间:2021-06-17 10: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更偏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更偏执。

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更偏执

在上周伦敦葡萄酒展会期间举办的研讨会上,葡萄酒情智总经理露丽•霍尔斯特德(Lulie Halstead)公布了饮料行业的一些趋势。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她说到葡萄酒比其他饮料的速度更慢。“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过去20~30年来一直创新,现在他们会按季节发布新产品;然而葡萄酒没有这样的速度。”  

她提到烈酒、啤酒和果酒都发展迅速,不过她也指出葡萄酒和这些酒类有着很大的不同。  

谈到品牌拥有者在推出新产品时应该考虑的主要趋势,霍尔斯特德(Halstead)认为“复古”和“感觉舒适”是成功的新产品应关注的两大主题。

“人们希望世界安全,特别是在环境和政治都不稳定的时代;当世界局势动荡时,人们就会寻求一些带有复古感以及让人感觉舒适的产品。”  

关注酒类中以复古为主题的产品,霍尔斯特德提到采用复古的视觉效果广告且延续非法经营酒吧时代风格的Absolut Kitsch。关于葡萄酒,她谈到了澳大利亚的Vinteloper Pinot和英国的Wiston Estate起泡酒的“复古标签”。

至于“感觉舒适”这个趋势,她观察到出现了一种包含菠菜、甜菜根或饮料的“超级蔬菜鸡尾酒”来支持公益,此外如英雄伏特加(Heroes Vodka)捐赠了20%的基金来帮助受伤的军人,Hepworth啤酒为前列腺癌研究捐款,许多葡萄酒品牌都在为“慈善事业”捐钱。  

不仅如此,霍尔斯特德强调今天的消费者有一种冲动,就是去参加一些“他们可以珍惜和共享的体验活动”。例如,Sipsmith允许游客参与到金酒酿制的过程中,而且可以跟踪自己酿制的那批烈酒,也就是说他们甚至可以看到具体的发货周期。  

其它体验营销还包括英国迪斯科舞厅的“精酿啤酒节”以及“阿根廷葡萄酒之夜”。正如霍尔斯特德所说的那样,“葡萄酒以一种体验的方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但她同时表示,人们目前正在寻找的既包括产品,又包括体验,可以称其为“融合”。她这样解释,“在我们忙碌的生活中,传统社会和文化的界限十分模糊,相比50年前,每个人都变得更能融入这个世界。”  

在饮料领域,“融合”这一趋势也有突出表现。例如出现在芝加哥圣派翠克节的庆祝活动上的吉尼斯巧克力,便以“啤酒和巧克力”这样的混搭组合出现。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融合这样的趋势在工作中也有表现。比如由德国ZGM和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Wine)推出的“罪恶”系列酒,就是一个融合三个国家的产品——“它产自波尔多、品牌在英国、在中国销售。”  

另一种扎根在饮料行业的趋势,被霍尔斯特德称作“偏执”。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迷恋。”“我们对啤酒有偏执,”她继续说,注意到一些畅销书籍,如美国的《精品啤酒》;“我们对鸡尾酒也有偏执,”她补充道。  

她接着说,“感谢这份酒的偏执,我们有大把机会来庆祝这份偏执。”不过,她也表示:“虽然许多人对酒有着强烈的偏执,但一般都只在较浅层的阶段,一旦涉及到技术性问题时,消费者便止步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