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工业的历史进化

来源:时间:2018-12-24 10:27:40

在食物、酒和文化的完美融合上,没有什么地方比得上意大利。所以葡萄酒之旅在意大利大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除了葡萄酒之外,还有很多:威尼斯的运河、比萨斜塔、罗马竞技场、梵蒂冈大厅或阳光明媚的地中海海滩。意大利的每一个角落都沉浸在历史中,充满了过去的宝藏,但却充满了前卫的风格。意大利的葡萄酒之旅意味着体验甜蜜的生活。

意大利葡萄酒工业的历史进化

意大利葡萄酒的历史

意大利的葡萄酒历史可追溯到4000多年前,气候非常适合葡萄栽培,是世界上最多样化的酿酒国家之一。当希腊人第一次来到意大利南部时,葡萄酒早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葡萄很容易种植,所以他们把这个国家命名为Oenotria,意思是葡萄酒之乡。

伊特鲁里亚人,随后是罗马人,对酿酒技术非常感兴趣。罗马的酒神巴克斯和庆祝他的节日,酒神节,变得如此失控,最终被罗马元老院禁止。

随着天主教的兴起和葡萄酒作为圣餐的一部分的重要性,意大利在整个中世纪都在不断改进葡萄酒酿造技术,从而巩固了生产各种优质葡萄酒的国际声誉。

十九世纪,与北欧大部分地区一样,葡萄藤虱根瘤蚜占据了意大利的许多葡萄园,并摧毁了它们。重新种植的葡萄园通常是以最大数量设计的,而不是考虑质量。意大利成为廉价餐酒的全球来源。直到20世纪60年代,一系列控制葡萄酒质量和标签的法律获得通过,现代酿酒时代才开始。

如今,意大利葡萄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多样化和受欢迎。尽管根瘤蚜损失惨重,仍种植了数百个品种,其中许多品种仅在意大利种植。全世界的评论家、收藏家和消费者都喜欢从传统到超现代的各种风格的红酒、白酒和起泡酒。意大利葡萄酒的未来和它传奇般的过去一样光明。

意大利葡萄酒生产

仅次于法国,意大利一直是世界葡萄酒生产的领导者。在漫长的历史中,现代意大利从一个松散的城邦集合中演变而来。今天的20个葡萄酒产区与过去城邦形成的政治边界一致。葡萄酒在所有20个地区生产,并遵循基于非常特定地理区域、葡萄品种、陈酿要求和其他酿酒质量控制的欧洲法律体系。

就葡萄酒量而言,主要地区是威尼托、阿普利亚、西西里和埃米利亚-罗马涅。就最优质的标志而言( DOCG或DOC区),领先地区是皮埃蒙特,其次是托斯卡纳。但是意大利的葡萄酒法律非常复杂,由于葡萄酒酿造和标签的限制,迫使一些意大利最令人兴奋的新酒被归入简单的餐桌酒。1992年,一种叫做IGT的新分类被添加进来,允许在不降低质量的情况下有一定的文体灵活性。

如今,意大利最著名的红葡萄酒是基安提经典干白(Chianti Classico)、巴巴列斯科(Barbaresco)、巴罗洛(Barolo)和布鲁内洛(Brunello),但也有一系列广受欢迎的白葡萄酒,包括灰皮诺(Pinot Grigio)、索瓦(Soave)和阿涅斯(Arneis),以及阿斯蒂(Asti)和普罗塞克(Prosecco)等起泡酒。意大利葡萄酒的深度和广度涵盖了从干到超甜、红、白、玫瑰、起泡和强化的所有葡萄酒。从简单的小口到超级昂贵的收藏品,意大利应有尽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