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在一杯红酒中喝到什么?

来源:时间:2021-06-10 16: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你想在一杯红酒中喝到什么?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你想在一杯红酒中喝到什么?。

不得不承认,文章的标题源自旧文《你想在一杯咖啡中喝到什么》。对于咖啡客来说,他们在咖啡馆那里想得到的也许是一种“带着陪伴的孤独”。那么,红酒客能从一杯红酒中获得什么呢?

你想在一杯红酒中喝到什么?

1. 务实的健康功效  健康的生活已然是和平年代的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据说,咖啡的流行一方面得益于社会各方面的时尚推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适当的时候得到了医生们一致默许的“咖啡是一种健康的饮品”的结论。  如果从这个角度讲,红酒一定不会输给咖啡。目前已有许多科研资料显示,红酒不但可以增进食欲,美容养颜,帮助睡眠,软化血管,保护心脏、还能预防不少疾病。当然,红酒的一切健康功效都是建立在“适量”的基础之上的。此外,如果不是单独饮用红酒,还要注意同时摄入的饮食是否足够搭配,如果搭配不当(如配猪肝、茶等)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2. 天然的原产地风味  也许历史课本的内容给了外国名胜以静穆的神圣,也许摄影师的成果赋予了异域风情一种迷离的奢华。但归根结底,对异乡人造成无限吸引与好奇的都是当地风土人情浑然天成的独特性,而这种独特性体现在葡萄酒中就是所谓的“原产地风味”。  当然,除了我们熟知的风土、品种与酿酒技艺等原产地因素,历史遭遇也为这种风味增添了一种叫做“神秘”的芬芳。勃艮第葡萄酒的奇妙无比,也许有勃艮第大公国的历史功劳;波尔多的雄浑大气,也许带着英法战争的硝烟余韵;布鲁奈罗与经典基安帝的细腻柔顺,更可能是被文艺复兴的人文气息吹化的。  3. 务虚的浪漫情调  咖啡馆的情调也许是被不少西方文化大师烘托起来的,如萨特、乔伊斯等。那么,如果为葡萄酒寻找这种情调,我们应该去找谁来做代言人呢?  与咖啡相比,红酒因为颜色鲜艳又含有酒精,所以,他不但具有咖啡的女性气质,也具备雪茄一样的男性气质。名流政客如丘吉尔、撒切尔夫人,文豪如海明威、杜拉斯,演艺明星如张国荣、黄磊等,想要找来一位红酒情调的代言人,根本与困难无缘。  当然,对于我们这些大部分需要满足“务实”需求的普通人来说,突然讲起情调来估计也是“伪情调”。不过,伪情调毕竟也算情调的一种,比所谓的“平庸”终究还是要有趣(不能说高级)一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