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珍稀”葡萄树遭毁灭

来源:时间:2021-06-10 14: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法国波尔多“珍稀”葡萄树遭毁灭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法国波尔多“珍稀”葡萄树遭毁灭。

上周,法国波尔多(Bordeaux)格拉夫(Graves)产区有500棵珍稀葡萄树被破坏者连根砍掉,这些葡萄树结出的果实酿造出的葡萄酒每瓶售价为3,000欧元(超过2万元人民币)。  这些葡萄树属于丽伯特酒庄(Liber Pater),是非常稀有的卡斯泰(Castets)品种。根瘤蚜病害爆发之前(19世纪),这种葡萄品种都是直接入土成活,无需采用砧木嫁接技术。这批葡萄树的种植密度为每公顷20,000株,远高于格拉夫AOC产区常见的每公顷6,000至8,000株。

法国波尔多“珍稀”葡萄树遭毁灭

伯特酒庄庄主罗伊克·帕斯科特(Loic Pasquet)告诉媒体:“这些葡萄树是波尔多的历史珍宝。5年前,我种植了几个只有在波尔多200多年前才存在的葡萄品种,包括卡斯泰、门森(Mancin)和帕多特(Pardotte)。”  罗伊克继续说道:“这些葡萄树都是得到有机认证的,我只用马和骡子耕种葡萄园,这样做是想要恢复19世纪(1855分级制度时)波尔多葡萄酒的风味。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被盯上的原因,但是这确实是一场毁灭性的损失。”  因为这些古老的葡萄品种并不在格拉夫法定产区葡萄酒的范围之内,所以罗伊克将这些葡萄酒以法国餐酒(Vin de France)的级别出售。由于葡萄产量稀少,每年只能酿造约1,500瓶葡萄酒,但是每瓶葡萄酒的售价可达3,000欧元(约2万元人民币),几乎全部销往亚洲和俄罗斯。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事件,追查破坏者,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被捕。(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