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也要“血检”!这不是愚人节在逗你玩儿

来源:时间:2021-06-08 16: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葡萄酒也要“血检”!这不是愚人节在逗你玩儿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葡萄酒也要“血检”!这不是愚人节在逗你玩儿。

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é Paris-Saclay)是2014年年底在法国巴黎南郊成立的一所巨型大学,科研氛围浓厚。这里有几个学生没有抑制自己的奇思妙想,将其他机构研制的血液分析技术应用在了某专用装置中,用以及时监控葡萄酒的品质。这种装置不但可以大幅削减酒庄的管理成本,还可以帮助酒庄剔除已经不适合熟成的葡萄酒存货。

葡萄酒也要“血检”!这不是愚人节在逗你玩儿

酒庄如果使用了这种设备,就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向其他实验室输送样品进行检测了。相较之下,以前的做法不但花费成本,还浪费时间,也无法使全部产品都得到检测。这种应用了“血检”技术的设备可直接在酿酒车间应用,及时检测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和酸度等品质指标,只需要连接Wi-Fi,就能在酒类研究在线平台上直接显示检测结果。  该技术项目某合作人表示,“我们与多家实验室和酒庄实现了合作,正在对样机进行测试。不过,这些动作还只是冰山一角——这套设备不仅可以分析葡萄酒,也能对烈酒、啤酒、香水、橄榄油和燃料的品质进行检测。”  此技术项目的工程师和企业家是在巴黎-萨克雷大学光学研究所(Institut d Optique Graduate School)学习期间相识的。由于各学院都试图在大学初创阶段进行竞争,他们之前还专门赴美国硅谷实践了他们的设想,并发现该产品在美国也前途光明。接下来,项目组将与更多的波尔多(Bordeaux)酿酒师合作,以深入发展该项技术。(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