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如画的拉沃葡萄园梯田

来源:时间:2021-06-11 12: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风景如画的拉沃葡萄园梯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风景如画的拉沃葡萄园梯田。

拉沃葡萄园梯田(Lavaux, Vineyard Terraces)距今已有800年的历史,它位于瑞士西南部沃州(Vaud)。拉沃葡萄园处于洛桑(Lausanne)至沃州之间的阿尔卑斯山南坡上,沿着日内瓦湖(Lake Geneva)面南的北岸延伸30公里。充足的阳光和湖边湿润的气候使这里成为瑞士著名的葡萄酒产地。

风景如画的拉沃葡萄园梯田

此地历史可追溯到11世纪罗马统治时期,这里有着大量历史遗留的屋舍、磨坊、堡垒和很多的景观以及当地的村落、小镇与密集栽植的葡萄树。那些古老的村庄,典型的老式小酒馆和温馨舒适的酒窖反映着10个世纪之久葡萄酒生产方式的变化。拉沃葡萄园以其历史悠久的梯田式葡萄种植、酿造传统,旖旎的日内瓦湖(Lake Geneva)风光和湖畔雄伟的阿尔卑斯(Alps)景观闻名,从而赢得了世界遗产的美誉。来自太阳、日内瓦湖倒映和围墙折射的三组阳光让拉沃地区的葡萄园享受到充足的日照,而这也是出产优质葡萄酒原材料的重要因素。

葡萄园依山而建,山势陡峭,葡萄园被石块围成一块块小格子,远远望去,就像挂在山上的一幅风景画。高速公路和铁路线建在湖与山之间,车窗外的这个独特的风景不知让多少人心驰神往,赞叹大自然与人共同创造的奇迹。当地人有一个笑话,形容葡萄园的摄魂动魄。据说一个从瑞士经济中心苏黎世来这里的游客,看到这片葡萄园,立马将手中的返程车票撕碎,流连忘返了。虽然说得有些夸张,但这幅独特的景致的确让人过目难忘。拉沃葡萄园的当选使其成为瑞士第7个世界遗产,也是瑞士法语区的第一个当选为世界遗产的葡萄产区景点。其实,几十年前这片葡萄园差点成了别墅区,当时有人看上了这里的独特位置,想开发成一个高档住宅区,然而,在瑞士一些学者和政府的努力下,这片葡萄园终于得以保留下来。(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